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财长公开对布莱尔表不满 分歧再度公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42 新华网

  9月2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与他的继任者、现任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不和再度公开化,双方阵营就布朗应该在全国大选中发挥的作用问题产生巨大分歧。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布朗近日接受《星期日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对自己在下届大选中失去曾拥有的关键性地位感到愤怒。当该报记者问到他与布莱尔之间是否仍然相互信任,并保持友好工作关系时,布朗说:“我有我的工作,他有他的工作。在1997年和2001年的两次选举中,我一直担任工党选举阵营的主席,但这次选举中我不是。”

  布莱尔的支持者批评布朗是在“闹罢工”。他们表示,参加布莱顿工党年会的代表都对布朗未能在公众面前表现工党的团结感到愤怒。

  但布朗阵营则给予坚决回击,坚持认为布朗接受采访的言论没有任何不妥,反而是布莱尔阵营三个星期以来一直与布朗作对,包括任命前卫生大臣艾伦·米尔本担任主要竞选工作。

  布莱尔试图安抚布朗,他26日对英国广播公司说:“他(布朗)将做他一直在做的事情,他的工作一直十分出色。”

  米尔本也发表讲话,试图弥补双方的分歧。他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戈登对工党、大选以及整个国家都起着重大作用。他将作出巨大的贡献,我会与他密切合作。”他还高度赞扬了布朗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

  但这些安慰的言论似乎对布朗阵营不起作用。他们强调,布朗在此次选举中的地位与前两次完全不同,布莱尔将担任整个竞选活动的主席,而米尔本则是他的最主要助手。

  布莱尔阵营对布朗发出警告,称如果布朗不愿在“领导集体”中扮演应有的角色,将会直接影响他成为首相的政治前途。布莱尔的一位主要助手说:“工党不会理解或宽恕任何在选举前找麻烦的人。”更令布莱尔阵营感到愤怒的是,布朗在没有通知唐宁街十号(首相府)的情况下就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表明这位大臣越来越强的独立倾向。

  布朗一直被看作是工党中继承布莱尔首相职位的热门人物。作为工党的两大领袖,布朗和布莱尔曾经相互较劲。但是,1994年布朗退出工党领袖的竞选,并全力支持布莱尔。布莱尔能够连任两届,布朗功不可没,布莱尔对布朗的能力也十分肯定。不过布朗正逐渐从扶持布莱尔转向为自己的政治崛起蓄势,在2001年的时候,就有英国媒体报道布朗在争取竞选首相,布莱尔当时也没有否认,双方的权力竞争趋于明显。(孙晓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