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演员慰问王伯昭 愿掏钱请王晶去好莱坞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演员王伯昭在拍戏时被张卫健打伤事件得到越来越多演艺圈内外人士的声援,甚至连好莱坞演员工会方面也发出谴责,对张卫健等人的做法表示遗憾。昨日(26日)王伯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自己的伤势已有好转,乐观估计10月1日有望出院。香港艺人协会主席徐小明昨日代表协会对他表示慰问,今日徐小明还将代表香港同仁专程到北京看望他。王伯昭称,但愿自己是此类事件的惟一案例,希望演艺圈强化对艺人职业道德的规范,实行行业自律,不要再发生他所经历的这样的事情。

  据华商报报道,远在洛杉矶的国际明星沙龙创办人王子代表海外华裔演员对王伯昭表示了慰问。昨天王子也接受了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他表示:“如果王晶、张卫健、谢霆锋拒不认错的话,可能就关闭了自己通往好莱坞的大门。”他呼吁中国演艺圈应尽快规范化,从人性出发,把人的各项权利放在比商业利益更高的层面上。

  王子愿掏钱请王晶去好莱坞补课

  昨天,国际明星沙龙创办人王子代表好莱坞的华裔演员再次对王伯昭进行慰问,并通过媒体督促张卫健、谢霆锋道歉。同时,王子严厉地批评了导演王晶,称他拍片缺乏人情味,“我们从国际上对演艺人员的保护方面来说,王晶应该好好到好莱坞去上一课,如果他来美国,我甚至可以帮他报名,我为他掏学费。”王子说,全世界打斗镜头拍摄起来都是统一的规则,就是以人的生命为本。真没想到一个受别人尊敬的导演,在对人的关怀上,是这样的态度。王晶的讲话是对王伯昭的二次伤害,必须道歉,没有任何的余地,因为这涉及到演艺圈人的尊严,行业的尊严。

  保护艺人生命应放在第一位

  王伯昭片场拍戏“被打伤”后,导演王晶曾批评他没有职业道德,称拍戏“认真”、来“真的”是香港风格。不过对所谓风格,王子拿好莱坞举例,“美国一年拍几千部电影、几万集电视剧,有一半都要涉及到动作,如果按照王晶这样的拍片方法,好莱坞不就成了伊拉克!影视业相当发达的地方,在保护演员上都是相当细致的。而且什么时候拍片,在哪里看急诊,路线地形都是提前勘察好了的。对演员的保护,法律是有规定的。每个人都有保险,拍武戏时,医生就在片场候着。不管有多逼真,都要把人命放在第一位。”“李小龙的儿子李国豪当年出事的时候,他中的那枪最后经警察局判定,是对假子弹的处置不够妥当,这对全世界拍戏涉及到生命安全的问题敲响了警钟,后面大家都特别注意。”

  张卫健等不道歉难讨好莱坞谅解

  王子表示,他所在的国际明星沙龙不定期举办活动,保护明星基本权利,批评不好的现象。成员一般都是美国演艺协会的会员,而王伯昭的事情传出后,现在包括好莱坞演员听说这事都特别愤怒。“香港演艺圈很团结,到好莱坞都是一个拉一个,很多香港大牌明星都是我的朋友,如果他们为了保护谢霆锋等小辈不顾道义,这种团结就不是团结,是结帮占小便宜。如果这次是面对姜文、张丰毅等内地大牌演员,他们敢这样做吗?”“王晶等人拒不道歉的话,我们就有权利向美国演员工会反映,将来王晶、谢霆锋、张卫健到国际拍片,参与影视制作,好莱坞就会非常谨慎,不与他们合作!”

  希望打人事件促生行业自律条约

  由王伯昭事件引发,记者与王子的话题也转移到演艺圈的职业道德规范上。王子表示,“在国际演艺圈职业操守上,大家是一条心的。我们不要看他们下面的举动,看不下去了。就算误伤,也要承担法律责任。”他指出,“不管什么模式、风格,国际上都没有王晶这种做法。王晶在拍片数量上可称为香港第一,希望他也能成为关爱演员方面的第一。不过这件事情发生后,也提醒我们有必要强化现有演员工会组织,赶快制定自律条约,保护演员的各种权益不受侵犯。”(记者阿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