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利波特》火车之旅——英国小镇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哈利波特已成为全球大热的“明星”,小说固然大卖,电影一样长拍长有。爱屋及乌下,位于英国北约克郡一条蒸汽火车路轨,也因为《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在此取景拍摄而声名大噪,每天吸引无数游客及《哈利波特》迷前来乘搭,沿途更可感受到最典型的英国小镇风情,实在一举两得。

  “哈利波特”火车路轨的全名为North YorkshireMoorsRailway(简称NYMR火车),连结了北约克郡Pickering与Grossmont两地之间的数个小镇,早在1836年已通车,当年主要作货运用途,时至今天已转型为观光火车。

  其实像这种怀旧蒸汽火车路轨,在全英国仍有不少给保留下来。不过因为《哈利波特》,令NYMR火车经常出现一心到来朝圣的影迷,人流说不定比昔日黄金时期还要多呢﹗

  意外地这里并没有到处贴满哈利波特的宣传物件,只低调地在火车站商店内找到数款《哈利波特》产品,但数量也不多。不过不要紧,对《哈利波特》迷来说,只要能够来到车站月台处,跟蒸汽火车头拍张照片留念,已觉无比满足。

  前往Goathland站,大部分游人都会从NYMR火车路轨的Pickering站作起点。买好车票上车后,发觉车厢内仍保留有镜子、挂墙灯,并用上绒制的软绵绵坐垫,甚具英国传统的优雅设计风格。

  不过既称得上是观光火车,大部分乘客总会细心留意窗外的风光,见到的尽是典型英国田园景致,间或有绵羊出场﹔不怕大风吹乱头发,还可伸头出窗外,呼吸一下英式乡郊气味。

  但因为火车采用最传统的蒸汽引擎,从火车头处会喷出大量浓烟,甚至燃烧过后遗留下来的炭渣,请务必有心理准备,随时脸部中招。

  从Pickering前往Goathland站,车程大约1小时。到达后,一众《哈利波特》迷固然会在月台处流连忘返,但其实Goathland本身也是一个很值得逛逛的典型英国小镇。这里房子不多,分分钟树木还多过人,却因此带有一份宁静气氛。

  从火车站向前行,不消5分钟便到达一个加油站,乍看没有甚么特别,但奇怪这里竟跟Goathland火车站月台一样,有游客不停在此拍照。细问之下,原来这个加油站乃英国一出长寿电视肥皂剧《Heartbeat》的固定拍摄场地,至今仍在播放中,在英国本土,以至欧洲各国也甚受欢迎。所以每隔一段时间,《Heartbeat》的拍摄队伍及演员便会前来加油站取景。

  在《哈利波特》与《Heartbeat》连环效应下,令Goathland这个本来平凡不过的小镇,也成为不少人都“说得出”的地点。

  乘火车原路回到Pickering,发觉之前太在意于Goathland站的《哈利波特》卖点中,以至忽略了Pickering这小镇。这里比Goathland大一点,起码房屋街道也密集得多,但仍然甚有英国小镇的恬静特色。

  因为肚子饿了,便在镇内挑了这家“白天鹅酒店”内的餐厅用午膳,岂料同样带来意外惊喜。这里的布置优雅得来不失“家”的温暖气氛,菜单提供地道的北约克郡美食,价钱也不算贵(以英国物价来衡量),值得大家前来享受一顿悠闲的英式午餐。

  文章来源:《星岛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