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设置埋伏抢劫出租 20天作案18起已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7日电(记者梁书斌杜静)哈尔滨三名劫匪雇佣司机开车将同伙送出打车,其余人在事先指定地点埋伏,抢劫出租车司机后乘车逃跑。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他们先后抢劫18起。

  9月20日凌晨,哈尔滨平房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平房镇平房村有一出租车司机被三歹徒持刀抢劫。被抢司机说,当晚他驾车行至黑龙江省肿瘤医院时,一男子(犯罪嫌疑人潘德滨)打车去平房区,当车行至平房区一加油站附近胡同内时,潘德滨突然掏刀逼住司机,同时,黑暗中窜出2名男子,共同实施抢劫。司机被抢走现金400元和手机一部。随后,三歹徒乘一面包车逃走。被抢司机驾车尾随,打开大灯看清面包车车号并打电话报警。

  9月20日9时,民警在一洗浴中心附近发现作案的面包车,将司机马龙带回审查。马龙称当晚开车的司机叫姜永军,随后,姜永军被民警抓获。

  经讯问,姜永军交代当晚伙同穆滨业、赵玉君用车将潘德滨送到肿瘤医院附近后,三人回到平房镇平房村等候。待三人抢劫后,自己拉着三人又回到市内,将穆滨业、赵玉君留下,自己与潘德滨回到平房区,再次抢劫一司机200元现金。

  当晚,潘德滨、穆滨业、赵玉君被民警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穆滨业、赵玉君、潘德滨对20日凌晨先后两次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多次雇佣司机姜永军、马龙开车将一或两名同伙送到哈尔滨的道外区、动力区等地打车,其余人在事先指定地点埋伏,抢劫出租车司机后乘车逃跑的犯罪事实。在9月初以来,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他们先后抢劫18起,多时一天作案3起,抢得财物价值16000元。

  犯罪嫌疑人姜永军、马龙在明知潘德滨等人实施犯罪行为的情况下,为了每次50--80元的车费,为其提供交通工具,也被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