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海家的梦想世界——里斯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2 中国新闻网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Lisbon)位于欧洲大陆的最西端,坐落在多罗河入海口的七个山丘上,所以又被称为“七丘城”。

  里斯本面积不大,古色古香。当地人始终保持着优秀传统,持续修复历史性建筑和雕塑,因而古城保存较为完好;从中世纪风格的街景中,依稀看到葡萄牙帝国的光荣与梦想。

  到了里斯本,不能不提的是葡萄牙航海史;您不妨顺沿昔日航海家的足迹,感受他们乘风破浪、周游世界的梦想世界。

  首先要参观的就是矗立在德古河畔的航海家纪念碑了!这里记载着葡萄牙航海家们征服海洋的梦想。纪念碑形状宛如驶向大西洋的古老帆船,立在船头的是当年葡萄牙国王的儿子亨利,他运用太阳星相测定航线,并建造新型帆船,使航海家们的远洋梦想成为可能。

  站在亨利后面的是达·伽玛,是他发现了欧洲至印度的航线。而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则位居第四,手捧一座地球仪。要解释一下的是,哥伦布是西班牙人,但却是在葡萄牙学会航海技术的。

  纪念碑所在的广场,有巨幅的世界航海图,由黑白相间的大理石铺成。它详细记载了当年葡萄牙航海家周游世界、发现新大陆的光荣史。

  哲罗尼莫司修道院可以说是里斯本最漂亮的建筑了。它建于1502年,建筑风格融合哥德式及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特色,并加入曼纽尔风格而成。1980年,它被联合国宣布为世界遗产。里面有亨利王子与基督十二门徒的雕塑,还有美丽的玫瑰园。著名航海家达·伽玛也安葬在这里,石棺上还刻着当年航海的标记。

  沿德古河畔前行,会来到里斯本的象征——贝伦塔。这是座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古城堡,见证了里斯本昔日的辉煌。现在,它被辟为博物馆,里面还陈列着当年的大炮和炮台。

  里斯本的老城阿尔法玛颇具中世纪古城风味,到处是陡峭狭窄的街道和古老的房子,古旧的有轨电车沿着窄窄的街道上上下下。街道两旁的杂货店保持着古老模式,堆满了食品和日杂用品。

  早在摩尔人统治时期,阿尔法玛曾一度是贵族居住区,但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使其顷刻间化为乌有。现在,这里是里斯本风情最浓的地带,有很多酒吧、夜总会等,是享受夜生活的绝佳去处。

  沿着狭窄的街道攀沿到山顶,就可到达著名的圣乔治城堡。它建于罗马时代,曾经是葡萄牙国王和王后的居所。圣乔治城堡是里斯本的最高点,从城堡的天台上俯瞰全市,绿树红房尽收眼底。

  科梅西奥广场又被称作宫殿广场,是昔日葡萄牙王宫所在地。广场面向多罗河,三面环绕着黄色的市政大楼,中央矗立着唐约瑟一世铜像。

  葡萄牙人过传统的民族节日时,城市节的晚上,市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各区还会举行盛大的游行,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传统民族服装,手上拿着纸糊的灯笼,走在游行队伍中,欢歌载舞。

  每年的4月至10月为里斯本的斗牛季,斗牛场在新城,可乘地铁前往。

  里斯本被称作是“一个没有烹饪文化却有美食精神的城市”,美味食品多且价格便宜,最不能错过的是鳕鱼。此外,葡萄酒是葡萄牙人的嗜好,不论是成人还是儿童,用餐时都要喝上几杯。

  到里斯本,一定别忘了去自由大道走一圈。这条大道从彭巴侯爵广场到拉斯多雷多斯广场,全长1.2公里,被誉为里斯本的香榭里舍大街。街道两旁绿树成荫,有很多高档的酒店、餐厅、电影院和纪念品商店等。

  里斯本是座小城,交通十分方便。市区出租车很多,且价格合理。

  假如您喜欢夜生活和逛街购物,建议住在佩德罗四世广场周围的宾馆和青年旅馆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 文/晓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