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徐闻县:美味“泥猛鱼” 吃倒40多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10 新华网
广东徐闻县:美味“泥猛鱼”吃倒40多人(图)
查获的问题泥猛鱼。

  “泥猛鱼”因其味美鲜嫩可口而深受广大食客的青睐,但连日来,在广东徐闻县却发生多起因吃“泥猛鱼”而导致的中毒事件,先后有40多人需紧急送院治疗。据化验,证实中毒原因就是深海“泥猛鱼”吃了含“疑雪卡毒素”的海藻等植物。徐闻县工商部门对全县经营水产海鲜的市场摊档进行了地毯式追踪排查,截获正在待售的涉嫌“问题泥猛鱼”1000多公斤。

  据悉,徐闻县的某建筑工地是发生因吃“泥猛鱼”而集体中毒较严重的一个单位,据介绍,18日中午,该建筑施工队20多名工人吃完中午饭后,出现了腹泻、呕吐等症状。工人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极可能是“泥猛鱼”。

  无独有偶,家住徐闻县东方市场附近的曾大伯一家人此前也疑因食用“泥猛鱼”导致中毒而住进了医院。

  后据当地有关部门的不完全统计,当天,该县已先后共有40多人因食用“泥猛鱼”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徐闻县工商局紧急清查全县各大小市场海鱼摊档,经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共查获1000多公斤“问题泥猛鱼”。

  工商人员随即对查获的“问题泥猛鱼”进行抽样并送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化验。经检验分析,可能是由于“泥猛鱼”食用了含“疑雪卡毒素”的海藻等植物,体内有了“疑雪卡毒素”,最终放倒这些“食客”。

  有关专家告诫消费者,购买深海海鲜时要慎之又慎,因为这些海鱼所食的深海海藻通常长期生长在有毒素的岩石之中,可能含有不同程度的毒素。(关家玉 董超曾克亮熊国邡 王振华摄影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