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客车落水事故为人祸 市长要求立即启动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3:06 新华网

  回放:

  重庆石柱“九.二五”特大交通事故已致三人死亡、四十一人失踪,其中三十人为学生。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对此指出,该事故是一场典型的人祸,应立即启动行政首长问责制,严肃处理负有责任的有关领导干部。

  王鸿举是在事故发生后,于二十六日召开的事故处置和加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安全工作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立即启动行政首长问责制,严肃处理负有责任的有关领导干部,不管他在其它方面如何劳苦功高!几十条生命消失了,太残酷了,太不应该发生了!”王鸿举激动地说,对其他相关责任人,一定要依法惩处,绝不手软。

  王鸿举指出,“九.二五”事故是一场典型的人祸,说明安全这根弦在一些人的头脑中还没有绷紧。当务之急是继续全力组织搜救。对遇难者家属要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王鸿举要求,对这次发生的事故,一定要举一反三,对安全的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针对近期自然灾害较为频繁的特点,一定要加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据了解,目前石柱现场指挥部设立了六个工作组继续进行施救、调查事故原因、处理善后事宜等工作,在事发地下游,有关部门正实施二十四小时监控打捞。在善后工作方面,石柱县对每一户遇难失踪者家属成立了一对一包户工作组。

  现场人士介绍,沉没中巴车的搜救定位工作今天将持续展开,重庆市交通部门组织的专业潜水人员及有关技术人员已投入打捞行动。

  事故现场目击者称,当地乡村公路不允许十座以上客车通行,因此事故中的十一座中巴车将二座拆除。而这辆九座中巴车上已核准司乘人数达四十六人。(完)(记者邹辉)(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