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是故乡明 海内外中华儿女中秋共话相思团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阮煜琳)“……多少次隔水相望/多少次梦里团圆/相思树啊相思树/你亭亭玉立日月潭/青枝是你伸出的臂膀/绿叶是你相依的伴侣/黄土是你热恋的故乡……”

  这是昨晚在北京举行的“月是故乡明——二00四中华名人中秋赏月联谊会”上,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名人工委会长高占祥深情朗诵的个人作品《相思树》,以表达中华儿女对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的热切盼望。

  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养女、香港蜂林有限公司主席张桂兰女士当天特意从香港赶来。她说,“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所以要特意赶回来团聚,也算尽一份心意。我现在事业上很顺利,做事首先要利国利民,这是我做事的准则。”

  已经在美国定居四十八年、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会长程君复博士说,回国过中秋节,与在国外过中秋心情是不一样的,今天不仅感到家乡特别可爱,更是特别喜爱中国的文化。

  昨晚,来自大陆科教文卫、金融、企业等各行各业的精英名流,以及港澳台、海外华人知名人士三百多人出席了这一中华传统佳节聚会,共祝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完成统一大业。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中国名人工委名誉会长姜春云等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联谊会。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