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给电子合同“正身”助电子商务一臂之力

  中国首份电子合同日前在北京签署,该合同软件由中国书生国际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威诚信公司联合开发,而率先使用电子合同的商家是北京顺天府超市。

  据悉,电子合同主要由电子印章、智能文档、数字签名三部分组成,它除了具备纸面合同所有功能外,还具备高信息安全性、不可否认性及不可篡改性,并可进行归档、检索等众多数字功能。

  电子合同的使用将加速电子商务发展,同时减少企业不必要的商务旅行,降低企业对纸面合同的管理成本;另一方面,电子合同软件还能对合同进行有效地统计、分析,从而为企业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夏都”秦皇岛创建绿色开发区

  被誉为中国“夏都”北京后花园的中国著名港口旅游城市秦皇岛创建绿色开发区卓见成效。

  据介绍,以创建绿色开发区为目标,开发区倾力打造环境品牌,一批市政精品工程相继竣工。投资一千多万元人民币的开放广场已向市民开放;全长四千六百米的黄河道被市政府确定为暑期迎宾线;投资服务中心广场与占地四百六十亩的森林体育公园一期工程已完工。

  秦皇岛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商投资兴业。截至二00四年六月底,全区累计批准各类项目三千五百四十九个,其中外商投资项目五百七十九个,总投资三十五点八七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二十三点七三亿美元。

  欲终结暴利时代中国保暖内衣价格大战山雨欲来

  中国知名内衣制造商南极人董事长张玉祥专程从总部上海北上,并于二十六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南极人品牌保暖内衣今年销售价格下降百分之五十,以还保暖内衣本来面目,使其完全进入微利时代。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保暖内衣业一场价格大战正呈“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业内人士称,南极人大幅降价之举势必引起连锁反应,其他企业也会纷纷跟进,从而有望终结保暖内衣的暴利时代。

  上海全力建设食品安全城市

  上海将集聚全社会的力量,努力建成食品安全城市。为达到这一目标,今后申城食品监管着力突出“四个重点”,对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假冒伪劣食品,坚决实行强制收回。

  上海确立食品安全保障四个重点是:把粮、肉、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和儿童食品列为重点食品;把城乡结合部、村镇、社区、外来人口聚集区、市区出租的厂房、商场和住宅作为重点区域;把小企业、小作坊和黑窝点列为重点对象;把生产加工中使用非食品原料特别是有毒有害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伪造食品标识、无证生产和销售无证食品的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检查内容。

  佛山将首设“市长奖”奖励陶艺作品

  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政府披露,二00四(秋季)中国陶瓷、卫浴进出口交易会将于十月十八日到二十二日在佛山中国陶瓷城举行,二00四中国(石湾)陶艺文化节也同时开幕。该市政府首次设立“市长奖”,对参加本次陶艺文化节比赛的陶艺作品最高奖励十万元人民币。

  该次陶交会和陶艺节由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佛山市政府主办。陶艺节将举办中国传统陶艺(瓷艺)创新大赛、两岸三地陶艺大比拼等活动。

  二00四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签订投资项目逾四十个

  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政府主办的二00四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历时七天于九月二十五日在山东省菏泽市落幕。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林交会林展馆到会参展企业八百二十一家,共吸引十一万八千余人到会,其中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客商达五百九十多人。共签订投资项目四十二个,其中外商投资项目十五个,合同引进外资近两亿美元、内资四十多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