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天长市冶山镇一山体发生严重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30 新华网

  合肥晚报讯(刘学全)日前,发生在天长市冶山镇一山体的一处地裂缝灾害引起了滁州市与天长市国土资源部门及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有关专家在对地裂缝进行现场调查后认为,该处地裂缝已处于严重的不稳定状态,并存在引发较大规模地质灾害的可能。

  该处地裂缝产生于南京钢铁集团所属冶山铁矿东矿区一山体的近山顶处,裂缝呈东西走向,长约100米,宽约1~2米(最宽达3.2米),可见深度大于10米,并伴生有多条次级小裂缝和两处地表塌陷坑,其下部为冶山铁矿东矿区的采空区,北部有露天采石塘口分布。调查显示,裂缝自2002年10月产生以来,其长度、宽度及深度不断增加,且有多条新的裂缝产生,表明裂缝目前已处于严重的不稳定状态,如遇较强降水或在开采活动的诱发下,极有可能产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及地面塌陷,严重威胁目前仍在地裂缝周边地区进行开采活动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鉴于该处地裂缝灾害的严重性,滁州市国土资源部门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近日已编报了调查专报,提出了相应的防治措施与对策建议。目前,各项防灾工作正在紧张落实。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