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改组内阁 日本外相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18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27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改组内阁。经济财政相竹中平藏留任现职并同时兼任邮政改革担当相,外相改由町村信孝担任。

  在这次内阁改组中留任的另外5名阁僚是:财务相谷垣祯一、总务相麻生太郎、经济产业相中川昭一、环境相小池百合子和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小池百合子同时还负责冲绳和北方事务。另外,岛村宜伸再次被起用担任农林水产相。

  这次小泉还起用公明党议员北侧一雄担任国土交通相,这是北侧首次入阁。小泉还决定起用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和前外相川口顺子为首相辅佐官,以强化政府在有关外交、安全保障等政策方面的主导作用。

  27日上午,小泉在自民党总部进行了党内重要职务的人事调整。

  随后,小泉着手内阁改组,并以对其改革路线是否支持作为入阁人选的重要标准。此间舆论认为,小泉这次改组内阁旨在进一步推动其倡导的以邮政民营化为核心的各项改革。

  另悉,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27日在自民党本部进行了党内重要职务的人事调整,任命众议院运营委员长武部勤为该党干事长。

  9月27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前)率领新内阁成员在东京与媒体见面。(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