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设计的迪拜机场垮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法国设计的迪拜机场垮塌

  至少8名工人死亡,40多人受伤,设计公司曾负责过巴黎戴高乐机场的维护

  本报综合报道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迪拜机场27日发生建筑物倒塌。一座正在施工的机场候机楼发生墙体倒塌,造成至少8名工人死亡,另有一些工人受伤,还有一些人被埋在废墟中,生死未卜。

  脚手架坍塌压倒工人

  迪拜机场发言人拉维纳·迪克西特说,发生倒塌的是3号候机楼。据美联社报道,倒塌发生于阿联酋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当时大约有150名工人正在候机楼施工。据悉,当时工人们正在修建一面约200米长、12米高的墙。

  “墙倒了下来,我们跑去帮忙,但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工人达尔金德·辛格说。“营救小组来得很晚。他们大约1个小时后才赶到。”但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是工地上的脚手架发生了坍塌。

  死伤者大多为外籍劳工

  阿联酋民航局发布的数据称,这一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但据CNN报道,坍塌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50人受伤,另有数目不详的工人被埋在废墟下面。

  据施工工程承包商“阿尔纳布达承包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至少8人在现场死亡,还有人被送到医院后死亡,我们不知道具体死亡人数。”现场施工人员说,受伤人数超过40人。由于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目前,已经找到的死伤人员被送往迪拜的多家医院。他们大多是外籍劳工,但现在还不清楚他们的国籍。据路透社报道,医务人员宣布有10名重伤人员,搜寻其他工人的工作正在继续进行。 (钟禾)

  维护戴高乐机场:塌顶

  设计阿联酋机场:倒架

  迪拜机场正在进行一项41亿美元的扩建计划,3号候机楼就是扩建计划中的项目之一。该机场扩建完毕后,每年客流量将达到4600万人次。

  根据迪拜机场网站发布的消息,3号候机楼建设项目的设计顾问是“巴黎国际航空港”公司。这家法国公司负责过巴黎戴高乐机场的维护。戴高乐机场在今年5月曾发生候机厅顶棚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

  但是“巴黎国际航空港”公司驻迪拜的一名官员称,该公司没有参与发生事故候机楼的建设。这名官员说:“我们只是做设计工作,与建设无关。” 钟禾

  图:

  9月27日,阿联酋首都迪拜机场建筑工地脚手架倒塌现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