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大学一学生社团喜捧世界环保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0 新华网

  厦门大学一学生社团获得昨日在人民大会堂揭晓的第五届“福特汽车环保奖”的“自然环境保护”项目三等奖,这也是中国大学生首次获得这个奖项。

  厦大绿野协会凭借“中国红树林保护项目”获得这个奖项的同时,也获得5万元的奖励,以便他们继续开展红树林的保护工作。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这个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以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

  180多个项目申报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最终评出了“自然环境保护”、“环境教育”和“学生环境教育”三大类别的17个获奖项目。

  赴北京参加答辩的厦大绿野协会负责人刘毅昨日通过长途电话接受采访时骄傲地说,这个奖来之不易的地方体现在:在此之前,中国从未有大学生获得“自然环境保护”的奖项,这个奖项原来都是被授予国家自然保护区或科研机构的。

  “自然环境保护”是颁给对生态环境(动植物及栖居环境)和自然资源(大气、水、土地等)的保护、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有贡献的环保团体或个人。(记者佘峥)(来源: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