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球俱乐部联赛即将开赛 首次引进外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高凯)众星云集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刚刚落幕,中国网球俱乐部联赛又将鸣锣开战。作为全世界仅有的网球俱乐部联赛,已经有六年历史的中国CTA本赛季有了全新的变化:不仅创纪录地有十六支参赛队伍,而且首次引进外援参赛,并推出了新的联赛标志。

  网球作为一项高度职业化的运动,目前除中国外世界范围内没有俱乐部联赛,而中国设立这一联赛根本目的是改变中国男子网球的落后面貌、培养人才和培育网球市场。

  本次联赛的协办单位中网泰尼斯体育发展中心总经理宋迎春介绍说,将于下月初在北京揭幕的“中坤杯”CTA全国网球俱乐部联赛有四大特色。一是规模最大,参赛队伍多达十六支,重点在于培养年轻选手,为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二是参赛水平最高,各俱乐部集中目前中国网坛最优秀的队员,中坤俱乐部和成都高新俱乐部还分别聘请了一位澳大利亚和两位西班牙的位外籍球员参赛,他们的世界排名在一百五十至三百五十位之间;三是奖金高,联赛总奖金达到四十万元,为历届之最;四是筹备精细,从本届起联赛将建立数据库,首次进行技术统计。

  全新包装的本次联赛还设计了新的赛会标志,新标志图案取自九龙壁上二龙所戏的骊珠,用网球图形置换了图案中央的骊珠,使绿色网球成为骊珠图案的主体。图案不仅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力度美,而且还蕴含了中国传统的文化理念。

  本赛季网球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赛会制,十月六日至八日在北京举行,十六支队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赛,并产生前八名。明年四月八强赛将施行主场制,冠军将获得二十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