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维空白一心发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6 新京报
思维空白一心发呆(图)
  王健,配餐员,十一计划:去天安门看看!一句话:祝愿天下的老人都能像海龟一样长寿!

  习性研究

  草履虫:原生动物门,纤毛虫亚门。体长圆形,前端较圆,中后部较宽,后端较尖;平面观像倒置的草鞋底。全身布满纤毛。腹面一侧有一条自前端斜向腰部的“口沟”,口腔末端形成胞口,向内于胞咽内端常有形成中的食物泡。常见的大草履虫,有一大核、一小核。产于淡水中。

  ———《辞海》,上海辞书出版社,2002年1月第一版

  进化条件

  身体放松

  知道什么是放松吗?就是把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像家居市场卖的“软骨头”那样,什么样子舒服就摆什么样子,千万别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自己受得了,三天不洗脸也行。

  经济省钱

  不出游,不参加“外事活动”,自然也就省了不少额外支出,两三百大洋就能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的,荤的素的一应俱全。

  时间随意

  没有日程安排,没有固定节目,想怎么睡就怎么睡,电视想看到几点就看到几点,一切随心所欲。只要自己喜欢自己愿意,一天睡25个小时都行,至于几点吃早餐几点用中餐,无需看钟表的脸色,听肚子的安排就好。

  安全有保障

  什么地方下暴雨塌方?什么地方交通事故堵车?什么地方民风不好小心钱包?呵呵……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在家里呆着,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安全最最有保障了。别跟网友乱聊,放心好了,我才不会傻到给网友电话呢。

  心情平静

  七天哪里也不去,可能有一点点寂寞,七天不参加任何聚会,可能有一点点安静。如果真的想好了,真的决定了,就平静地等待吧。

  发呆的虫子快乐自知

  一只虫子安静地发呆

  进化方向:头脑尽量一片空白,做一个什么也不想的白痴,没事可以盯着一个地方看一个小时。

  适合人群:平时工作忙应酬多,十一没有出行安排,想安静呆着的单身一族。

  准备工作:关闭手机、电脑,拔掉电话线,必要时在门上贴一张主人外出的字条,免得有不速之客上门打扰清梦。

  第一步:将几个月落下的觉一气补足,睡到昏天黑地,估计大部分人的美梦能连续24—36小时。这一期间务必将吃食备好放在床边,醒来及时补充。

  第二步:连续安睡几十个小时之后,头脑一定不是很清醒,这时需要热茶一壶(咖啡亦可,但不利于睡眠)、躺椅一把(软骨头最好)、好碟几张(轻音乐或自然之声)。将这些东西全部搬到阳台上,隔着玻璃晒太阳,热度刚刚好,抹上防晒油戴上太阳镜,全当自己在夏威夷的海滩上晒日光。

  第三步:睡够了,也傻够了。接下来应该给自己补充一点养分了。打开电视,记得是下午五六点,中央台,北京台都有介绍“人间美味”的节目,有的菜很美味很营养,做法却简单得白痴都学得会,不用动脑只要动手,慰劳一下自己的胃。

  两只虫子甜蜜地发呆

  进化方向:不谈婚姻,不谈家庭,只谈感情,做一对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眷侣。

  适合人群:天天见面的就免了吧,特别适合那些一月见一次面甚至一年才见一次面的情侣或夫妻。

  准备工作:关闭手机、电脑,拔掉电话线,将小屋稍做装扮,换一个淡雅的色彩、准备一张宽大舒适的床。

  第一步:关灯关门关窗帘,放一曲轻音乐,互诉几个月来的相思与煎熬。饿了吃干粮,困了眯会儿,一直讲到无话可说。在黑暗中再发一小时的呆,进入甜蜜状态。

  第二步:准备好若干个软靠垫,将窗户打开,让阳光直接照进房间。找出最好的咖啡豆,搬出精致的手工小磨,两人动手,做一壶香气扑鼻的咖啡,巧手的MM还可趁此机会露一手。

  第三步:计划要小草履虫宝宝的大虫注意了,安静的居家环境,健康的生活状态,制造出来的小宝宝一定会好好可爱。

  三只虫子温情地发呆

  进化方向:爸妈是两只傻不拉叽的大虫子,宝宝是只更傻的小虫子,一家就知道吃和睡,要不就一起看动画片。

  适合人群:孩子没地方放,大人出游计划落空,又没有亲戚可走的三口之家。

  准备工作:谢绝所有访客,关闭一切通信工具。

  第一步:穿上一样的家居服,父母智商降至孩童水平,一天三顿由孩子安排。饭后各自找地方发呆。

  第二步:平时老和孩子抢电视遥控器,很多部电视剧都看得有头无尾。没关系,有七天长假等着,多少部电视剧都能“强攻”下来,另外租几部老少咸宜的动画片,两种片子轮番上映,过足电视瘾,而且看肥皂剧和动画片还不费脑,看累了倒头就睡,真正地净化心灵。

  第三步:设计几个运动量不大却趣味性极强的小游戏,饭后全家参加,其乐融融。

  发呆很美张丽(女,自由职业)

  去年十一,我是一条鱼,在海南的水里游来游去,忘了累忘了归期。

  今年我不想做鱼,我只想做会发呆的草履虫。把自己关在家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让脑子一片空白,让日程安排一片空白,我想这会是一个很美妙的假期,我期待着,同时希望不要有人来敲我家的门。

  两只蠢虫刘小欣(男,医生)

  走得太多看得太多,什么地方对我来说都没有吸引力了。与其投身莫名亢奋的人群当中,不如在家蒙头大睡。

  不过一只草履虫可能孤单了一些,找只异性虫虫吧,相信草履虫的“二人世界”会精彩得多。

  暂别思考唐蕊(女,大学生)

  成绩、论文、上课,我最害怕想问题,能不想吗?好不容易放假,能放就放一下吧,我决定什么也不想,什么未来、什么前途,统统抛到一边,做草履虫实在是个再好不过的想法,虽然只有七天,但我一定会做一只合格的小虫子。

  还是去玩小曾(男,工程师)

  好不容易有假,不出去玩还真对不起自己。人多?我知道人多,既然已经很多了,少我一个不少,多我一个不多。形形色色的人群出现在眼前,那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呀。

  海吃海喝玫子(女,网络编辑)

  前四天我准备拼命吃,连早餐也不放过,吃遍京城名小吃名馆子。

  后三天我准备拼命减肥,吃得太多肯定长肉,不减掉就去上班,同事们一定会拿我开涮的,呵呵,这就是我的计划。

  人口调查

  发呆很美

  张丽(女,自由职业)

  去年十一,我是一条鱼,在海南的水里游来游去,忘了累忘了归期。今年我不想做鱼,我只想做会发呆的草履虫。把自己关在家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让脑子一片空白,让日程安排一片空白,我想这会是一个很美妙的假期,我期待着,同时希望不要有人来敲我家的门。

  两只蠢虫

  刘小欣(男,医生)

  走得太多看得太多,什么地方对我来说都没有吸引力了。与其投身莫名亢奋的人群当中,不如在家蒙头大睡。不过一只草履虫可能孤单了一些,找只异性虫虫吧,相信草履虫的“二人世界”会精彩得多。

  暂别思考

  唐蕊(女,大学生)

  成绩、论文、上课,我最害怕想问题,能不想吗?好不容易放假,能放就放一下吧,我决定什么也不想,什么未来、什么前途,统统抛到一边,做草履虫实在是个再好不过的想法,虽然只有七天,但我一定会做一只合格的小虫子。

  还是去玩

  小曾(男,工程师)

  好不容易有假,不出去玩还真对不起自己。人多?我知道人多,既然已经很多了,少我一个不少,多我一个不多。形形色色的人群出现在眼前,那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呀。

  海吃海喝

  玫子(女,网络编辑)

  前四天我准备拼命吃,连早餐也不放过,吃遍京城名小吃名馆子。后三天我准备拼命减肥,吃得太多肯定长肉,不减掉就去上班,同事们一定会拿我开涮的,呵呵,这就是我的计划。

  “论”语

  有人说草履虫太小了,看我们跳舞还得随身携带显微镜,多麻烦多不便。这样的说法我们赞成但不在乎,觉得麻烦就别看嘛,没有人类注视的目光,我们会活得更好,活得更自在,还不用跟人类争抢地盘。

  有人说草履虫长得像只鞋子,要相貌没相貌要身段没身段,一点美感都没有。这样的评价很准确但无所谓呀,天生像鞋子也没什么不好的,我们不用减肥,不用洗牙带牙箍,过日子本来就应该真实自然。

  有人说草履虫不会谈恋爱,享受不了甜蜜的二人世界,真是枉来世上一遭。简直一通屁话,虽然我们草履虫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但我们有相似的形状,若有若无的感知。

  也许我第一眼便爱上了你,可从头至尾你浑然不知,只要我们愿意彼此这样度过,没有比这更美的了。有人说草履虫的假期一定枯燥无味,没有旅行没有约会,只会睡了吃吃了睡。你们觉得这样不好吗?拥着抱枕睡到自然醒,塞满冰箱饿了就进食,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这样的十一我草履虫过定了。

  〉〉同类搜索

  海龟:“知道人的寿命为什么比我们短吗?都是折腾的,好好的假期不在家呆着,上赶着似的往外跑。”

  海星:“我们向来不去找吃的,只等吃的送上门来。”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胡敏本版摄影/本报记者王贵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