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远污染逼停自来水厂元凶查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清远污染逼停自来水厂元凶查到(图)
被清拆的排污暗渠。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张洪摄影报道)经过清远市环保局48小时的排查,造成石角镇自来水厂停水的原因已查清并排除,目前石角群众已用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

  21日以来,清城石角大燕河段河水污染导致石角自来水厂停水48小时(详见本报24日报道)。当天上午,清远市环境监察支队也多次接到群众投诉并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

  据悉,当时环保执法人员看到江水乌黑,漂浮着絮状污染物,迎面散发刺鼻的异味,水质已严重超出饮用水安全标准,初步判断出现这种情况是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所致。

  清远环保部门一面组织监察人员昼夜检查污染源,一面安排人员取样分析和密切关注水质变化。22日晚9时,执法人员来到清远市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发现该公司排污口未排水却可听见清晰的流水声,于是执法人员凿开排污管内探个究竟,原来排污管内还藏有暗管,将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接向外排放。执法人员立即在现场采取了强制措施,制止了排污行为并作出处理。目前北江水质各类污染物指标恢复正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