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旬男子怀揣炸药包讨债 警方狙击手果断将其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兰州晨报》9月27日报道:9月26日早晨7时许,一名怀揣炸药包的陕西籍男子冲进东岗东路省文联家属院676号西单元503室向房主讨债,女主人伺机报案。情况危急,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疏散群众,将现场包围。503室的房主在警方的授意下和怀揣炸药包的男子经过了长达9个多小时的谈判、周旋。下午4时15分,怀揣炸药的男子后走出503室,4时20分许,当其出现在家属院大院时,警方二次鸣枪警告无效后,埋伏在四周的狙击手果断扣动扳机将其击毙。

  讨债 怀揣炸药找上门

  9月26日早晨7时许,一名60多岁的男子走进省文联家属院,敲开了西单元503室住户张凤林的家门,该男子进门后,便从怀中逃出一个塑料包声称,如果张不还清欠他的钱,便要引爆炸药和张及其家人同归于尽。见讨债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张一边好言相劝,一边让老伴出去找钱。但就在老伴出门之际,张凤林将一张纸条塞进老伴手中,待心领神会的老伴走出房门后,才看清纸条上的文字,原来张凤林让她赶快报警。8时许,张凤林的老伴急忙打“110”报了警。

  封锁 百名民警围住家属楼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火速赶到现场看到,在省文联属院门口已站满了数十名身穿警服的民警,而家属楼已被民警团团包围,家属院内的住户和附近几幢楼房上的居民也正在民警的组织下进行疏散。10时许,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警方再次扩大封锁现场,在省文联家属院大门向南50多米的巷道口设卡。此时,不断有警方的车辆陆续赶到现场。记者了解到,接到报案后,兰州市公安局刑警队,城关分局刑警队,兰州市防暴大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近百名民警火速赶到了现场。随后,兰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也赶到现场组织指挥人员展开现场分析。

  预备 射手进入射击位置

  10时许,三、四名民警进入家属楼楼对怀揣炸药包的男子进行劝解,十几分钟后民警劝解无效走出大楼,随后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民警曾多次进入该楼进行劝说工作。中午12时许,兰州市防暴大队3名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的狙击手分别在家属院西、南、北三个方位选择并进入射击位置。下午2时许,几名民警又悄悄潜上家属楼,在和503室一墙之隔的一间房间的墙壁上安装仪器查听动静,但民警发现503房间内有电视开着的声音。3时许,张凤林的老伴在2名便衣警察的陪同下进入家属楼,十几分钟后,几人又再次离开。

  击毙 民警两次鸣枪无效

  下午4时15分,怀揣炸药的男子终于走出了503室,当其拖着略有残疾的右腿拄着一根拐杖行至家属院车棚附近时,埋伏在家属院北面舞美厂家属楼二楼的民警立即向该男子喊话:“站住,我们是兰州市公安局,请接受检查!”随即鸣枪警告,该男子略作停顿后又继续向前行走。4时20分,在民警二次,鸣枪和口头警告无效后,埋伏在家属院西面省财政厅锅炉房二楼和省文联招待所5楼楼顶的两名狙击手于此同时扣动了扳机,一枪击中该男子头部,一枪击中其右手虎口处。(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