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蓬安特大沉船事故 认尸现场悲情四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4 新华网
四川蓬安特大沉船事故认尸现场悲情四起(组图)
四川蓬安特大沉船事故认尸现场悲情四起(组图)
四川蓬安特大沉船事故认尸现场悲情四起(组图)
  在金溪镇码头嘉陵江对面,当地有关部门临时搭建起一排排停尸帐篷。在这些临时帐篷里,已经停放着20具遇难者的遗体。不少家人接到消息后陆续赶来辨认亲人遗体。

  悲伤场景他在江边长跪不起,以头抢地,额头可见血迹渗出地点:认尸现场一名40多岁的壮实男子已经无法走路,他被两个亲友架着进了帐篷,不久从帐篷内传出令人心悸的恸哭。很快这名七尺男儿被人扶出来,他在江边长跪不起,以头抢地,额头可见血迹渗出,令旁观者无不叹息。

  又一群家属一路哭着赶来认尸,但找遍这些遗体并没有发现亲人,估计他们亲人的遗体还没有浮出江面,他们就全部到江边席地而坐,任凭谁劝说也不为所动。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他们死死地盯着江面,说什么也要亲眼看到亲人后才会死心。

  说话人:何红成(幸存者)

  在金溪镇卫生院,50多岁的何红成哭干了眼泪,他已经昏过去十几次。他带着老伴和1岁半的孙子到镇上买一些过中秋节的物资,结果发生翻船,老伴和孙子不幸丧生。“为啥死的不是我?我活了50多岁了,够了!”何红成悲怆地说,“我的孙娃最乖了,都能叫我爷爷了。”翻船时何红成本来想抓住老伴和孙子,但水流太急,他没有抓住。自己爬上岸后,他又跳进水中找老伴,拖上岸时感觉她好像还在动。他拼命地吸出老伴口中的水,又使劲地击打其胸部,还口对口做人工呼吸,然而这一切都没用了,老伴在他怀里死去,他抱住老伴的尸体哭不出声来。不久,他的孙子被人抱上岸,何红成扑过去,但孙子小小的身体早就冰凉……

  下午4时过,在金溪镇码头,一位妇女着急地要到江对面的停尸地点认尸。这位叫漆桂华的妇女说,听说出事后,她立即从蓬安县城赶回来。姐姐、姐夫、怀有身孕的姨侄女、兄弟、兄弟媳妇、母亲等人都在船上,但是现在除母亲以外,其他人都不见了……

  我也想死船是儿子去年买的,想到要淹死这么多人,自己很绝望

  说话人:何国英(船主母亲)

  记者没见到船主祝继学(音),据了解,出事后他和驾长(开船的人)梁某已经被警方控制。船主的母亲何国英也是翻船事故中的获救者。她说,船是儿子和他的舅子去年买的,花了好几万元,儿子从今年开始一个人经营。驾长梁某是儿子花800元的月薪请来开船的。

  昨天,何国英坐船到金溪中心医院看病。当时儿子祝继学、孙女祝玲玲、侄女祝静也在船上。何说,翻船时自己抓到船舷,耳朵、鼻孔不停进水。想到要淹死这么多人,自己很绝望,心想自己淹死算了,不料心头一急,慌乱中自己也拱出了水面。

  一声叹息沉船是迟早的事,河道中投入了大量石头,早就该封航了

  说话人:任应术(渡船主)

  “沉船是迟早的事,只不过没想到死了这么多人!”记者搭乘过江渡船时“船老大”任应术说,在建的电站拦河坝从8月初开始施工,河道中投入了大量石头,早就该封航了,但不知怎么回事,仍有大量船只冒险通航。

  许多现场目击者说,由于电站施工,翻船地点水域变窄,水流急,船在朝下游行使时,撞在水下龙埂上,船头撞了个洞,进水后船侧翻。

  此外,在金溪镇当地,只要逢赶场天,任应术证实船只往往会有超载现象。一艘准载80人的船有时载了上百人,还有货物。记者问,超载就没人管?“管啊,但谁又能随时随地守着这些船?”任应术摇着头说。

  当地一些居民的安全意识十分淡薄。一些金溪镇居民说,他们经常坐船,即使船已经超载,但还是心存侥幸地走上船头。“这回发生这么大的事故,我们肯定不敢再坐超载船了。”一位当地居民说。四川蓬安沉船20人亡6人失踪生还者目击惨象四川蓬安发生特大沉船事故20人死亡6人失踪嘉陵江蓬安段发生一起特大沉船事故[组图](来源:四川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