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是中秋佳节,家人团聚品饼赏月,本是温馨惬意的事。但今年的中秋,由月饼引发的话题和是非却让人应接不暇。

  这不,前段时间媒体的焦点都对着月饼的包装问题,那种通过豪华包装赚取超额利润,扯着月饼旗号卖金银珠宝等不道德、不诚信的现象,已引起普遍关注。甚至有专家提出天价月饼不仅伤害传统文化,并可能成为腐败温床的警告。

  在广州,“有票无饼”似乎成了今年中秋节最大的尴尬。临近中秋节,当市民拿着月饼票去酒家饼屋领取月饼时,竟发现无饼可领,有的市民甚至等了一个星期仍没拿到。对此,商家给予的答复不是缺货、就是配送环节出了问题或是烘炉突然坏了。被市民投诉最多的圣×娜公司给出的解释竟然是“中秋节前接到某品牌月饼总额达42万盒的大订单”,那么不知持票的市民是属于大订单还是小订单的范畴?

  有市民直言:“票又不能退钱,只能加钱拿贵的,或者取便宜的,可却不补差价,太不合理;而且缺的偏偏全是价格稍低的品种。”

  笔者无意质疑厂家对缺货的解释,只是觉得无论订单大小,无论市民所购品种价值多少,商家都应该以诚相待,一视同仁。既然市民购买了饼票,卖家就应该准时履行其义务,这种以缺货为由屡放顾客“鸽子”的行为,最终得到的只是信誉的丧失和客源的消失,孰轻孰重,相信精明的商家自己会掂量。“国无诚不兴,人无信不立”。老字号冠生园就是因图蝇头小利,失信于消费者,最后断送了美好前程。

  所有这些围绕月饼引发的话题,相信不仅仅只是“月饼惹的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