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票卡放汽车窗前该不该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很多车主都习惯将出入通行证、过桥月票卡等放置在车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但近日,龙小姐却因为将过桥月票卡放在车前右下角被执勤交警处以五十元的罚款。龙小姐不明白,路桥收费部门要求将月票卡放在车前以方便通行,而交警部门却认为此举违法需缴纳罚款?

  家住番禺的龙小姐近日开车从洛溪大桥经过,可过桥没多久,一位路面执勤交警就将她截停了。正当龙小姐纳闷自己怎么违章时,执勤交警走了过来,指着车前窗玻璃右下角说,车前不允许放置任何妨碍视线的物品。龙小姐赶紧把放置在车前玻璃下的东西收走。龙小姐忍不住问:“那月票卡能不能放在车前?”执勤交警说:“就是因为你把月票卡放在车前才罚你的。”

  龙小姐对记者说,在购买月票卡时,有关部门要求他们将月票卡放在车头挡风玻璃右下角,以方便走快速车道,但现在交警又指认他们违法,要求罚款五十元。那月票卡到底放在哪里才好?

  记者于昨日在洛溪大桥发现快速通行的车辆都在车头放置了一张月票卡。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月票卡一般都要求放在车前挡风玻璃的右下角。

  洛溪大桥公安执勤点的一位交巡警听说此事后,拿出一张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指着其中一项说,根据规定,凡是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均属违法。根据规定,交警部门可处罚款五十元。不过,该名交巡警说,由于《安全法》施行不久,相关细则不明确,目前很多车辆都会在车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右下角放置通行证、月票卡,但只要不是太大,一般不处罚。

  怎么连违法行为也可以不处罚呢?该名交巡警接着解释道,由于到底如何才是妨碍视线,《安全法》及相关条例目前并没有说明,执勤交警的处罚尺度自然就不同。换句话说,同样一辆车,如果车主高一点,月票卡就不妨碍视线了。

  为什么同样一件事情,不同交警的处罚差别这么大?龙小姐认为,应该出台一个规定,对放置在车前挡风玻璃下的月票卡等尺寸作一个规定,这样,是不是妨碍视线大家心里就有尺度了,交警执法时依据会更充分。(文/记者欧阳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