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响安全杭州今起乱穿马路要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8日电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通行,常常会扰乱路面的正常秩序。红灯还没结束,总会有骑车者冲出去,大摇大摆地在马路上骑车带人;行人不管是不是红灯照穿不误;交通隔离栏就当没看见说跨就跨……从今天起,杭州交警部门将对这些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交警部门表示,尽管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是道路交通管理中最难处理的问题,但他们将竭尽全力完成这次严查行动,以使杭州的交通面貌得以改观。

  有数据表明,像西湖大道这样条件好、横向干扰小的路口,一个直行车道目前每小时可通过400—500辆车,而在横向干扰大的路段,一个直行车道每小时只能通过约200辆车。

  除了影响秩序,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还严重影响安全。在杭州,今年1至9月份发生的致死交通事故中,由非机动车承担主要责任的事故有28起,占到事故总数的16.18%,由行人承担主要责任的事故有11起,占到事故总数的6.34%。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郑贤胜说,自从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以来,机动车的违法行驶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成为影响杭州交通通畅的重要因素。而以人为本的执法,不是视违法行为于无物,从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安全出发,管好交通,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真正的有人情味。

  在接下来至少半年的时间里,杭州交警将着重对行人及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如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闯红灯、逆行、骑车带人、乱停乱放自行车、行人乱穿马路、行人跨越隔离栏、在车行道上停留嬉闹等,一般罚金在10元到50元之间。(夏淳张谆)(来源::每日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