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面临财经困境 岛内民众认为政治持续妨碍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台湾的辅仁大学和中央大学近日针对岛内经济作出两份调查显示,岛内民众普遍认为台湾目前面临财经困境。而据调查的研究者表示,台当局政策缺少方向,意识形态凌驾一切;政治上只见权谋斗狠及为选举考虑的短视近利,完全不顾民众生计,自然使消费者的信心丧失,不看好未来。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台湾的辅仁大学统计信息学系日前公布针对岛内民众进行的一份“政治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对目前台当局财经官员的表现,多数民众缺少信心,认为财经状况不好的高达57%。

  在问及由那些面向观察到财经状况不好,五项主要的原因是:“企业裁员,失业率升高”、“人民信心不足”、“产业外移”、“股市不振”、“政局不安”。在表示当前财经不好的民众中,归咎于“政治意识形态因素”居首,其次是“两岸关系不良”。

  面对当前的财经困境,有民众建议的改善方式,依序是“确立大陆政策”、“规范金融业”、“稳定政局”和“协助传统产业发展”。民众对整体经济情势与财经相关政策、台当局处理两岸经贸的态度上,表示不具信心者已过半数,且在与时俱增。过半的民众认“两岸三通会为台湾带来经济效益”,三分之二的民众主张“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可以提振台湾经济”。

  在展望未来对财经状况方面,看好民众的只占6%。同时,由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台湾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以往持续下滑,目前的水准是开始编制此项指数以来的最低点。由此项调查结果分析,六项主要分类指针都下降,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是“未来的物价水准”。

  该项调查显示,目前的状况显然是:消费者对未来的经济情势感到不乐观,由于预期通货膨胀难以抑制,购买力被剥夺,消费者对未来缺乏信心。主持这项研究者表示,台当局政策缺少方向,意识形态凌驾一切;政治上只见权谋斗狠及为选举考虑的短视近利,完全不顾民众生计,自然使消费者的信心丧失,不看好未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