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赛出新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赛出新意(图)
观众将赛场围得水泄不通。本报记者廖艺摄

  在上下九路步行街上打沙滩排球?这绝对不是开玩笑。前天“中国电信小灵通杯”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决赛就在上下九步行街的文化广场上举行,这场闹市里的沙滩排球赛吸引了大量的路人围观。

  周日的上下九步行街人头涌动,大部分市民走到文化广场时都停住了脚步,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里面的主角是两对沙排国手。

  八一队选手田佳/王菲正在对阵山西队选手王露/李颖。两对选手高挑的身材辅以性感的球衣、沙滩上不时腾飞的倩影……这一切让路人为之陶醉。如果不是四周的商业大楼,人们几乎有亲临海滩的错觉。

  这个小小的“沙滩”是前天才建好的,工作人员用沙袋砌起了墙,然后在里面堆起了40厘米厚的“沙滩”。

  这种感觉无疑非常迷人。前天下午,原本打算在上下九步行街购物的人们却感受了一次海滩假期。

  海滩上诞生的运动充满了阳光和休闲,沙滩排球1996年才进入奥运会,如今却变成奥运会中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而这项运动在我国还是一个大众颇为陌生的项目,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最好成绩是获得女子第9名。

  搞比赛需要球迷和商家,这是一项运动在起步时期常会遇到的瓶颈。在中国举行的一系列沙排比赛中,每逢比赛移到郊外的沙滩,定会遭遇冷场。于是,聪明的中国人让这项运动走出了海岸线,来到了市区中心。

  把沙滩排球放在闹市举行并不是广州的首创,在2003年的上海全国沙滩排球赛中,主办者就把比赛放在了最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上进行。每日人流量超过百万的步行街让那次比赛变得无比成功,原本很难寻找赞助商的沙滩排球在该届比赛中却广受欢迎。在此之后,许多全国沙滩排球赛都改在市区内举行。

  说来也巧,上海人在3年前还有过一次创举。他们把缺少关注的全国击剑比赛放在了梅龙商业广场举行,同样取得了众人的关注。

  对于一些并不普及的运动项目来说,这种发展的模式无疑是非常新颖的。尽管这种不售票的比赛方式让主办者没有得到门票收入,但是他们却赢得了最需要的东西———赞助商和影响力。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