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轮刚被缴咋又在路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东南快报
三轮刚被缴咋又在路上(图)
自称车主的男子称:三轮车很好卖、到晚就千元都难买了。

  本报讯如果一辆刚被收缴的“黑三轮”,第二天又出现在街头拉客,那其中一定有蹊跷。26日,车主黄孟瑜就遇见了这样的蹊跷事。而记者昨天调查后发现,居然有人专卖被收缴来的“黑三轮”。黄孟瑜又见自己被缴的三轮车

  9月25日下午1时,黄孟瑜在福州二十五中附近拉客时,一名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没出具任何收缴凭单就将他的车子拉走了,那人制服的臂章上有“运政”字样,和他的一起被缴的车还有9辆。

  26日上午11时,黄孟瑜在台江红星社区发现自己那辆被缴的三轮车竟然到了同行王某的脚下。黄孟瑜说:“顶棚上有我朋友的电话号码,放凉茶的编织袋是我制作的,车轴扣也是我自己做的。王某脚下的三轮车绝对就是我被收缴的那辆。”另有五六个人也证实车子确实是黄孟瑜的。黄孟瑜称,正规三轮车都被销毁了,黑三轮被缴了肯定被销毁,然而没想到他的三轮车被收缴不到24小时又重新上路了。

  现在的车主王某说,那辆车他是在晋安区双坂村买的,很多人在那个三轮车交易点买过车。就在25日那天,他的车也被缴了。前前后后他买的三轮车不下10辆,都是从那买的。附近几个三轮车夫也都说听说过那个交易点,一名姓毛的车夫还说,像黄孟瑜的遭遇,他已司空见惯了。“早上缴进去,下午就可以买出来。”记者暗访黑三轮来自停车场?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以想买车为名来到了车夫们所说的交易点。这个交易点位于晋安区双坂村秀坂小学附近,当时两辆三轮车停放在路边,其中一辆靠背上写着“转让”字眼。一名自称为车主的中年男子说,差一点的车200元,好一点的250元。记者又跟那名男子砍起价来。该男子说,他又不是第一次卖车,福州没禁行三轮车时,一辆车只要80元左右,但现在不同了,至少要200元。记者又以那两辆三轮车太旧为由要走。那男子又说,新一点的车子十分好销,25日晚刚拉回几辆,才1天就仅剩最后两辆,到晚上1000元都买不到了。

  记者又问车子是哪里来的,骑出去会不会被旧车主认出来?他回答说:“都是停车场那边来的。”记者追问是哪个停车场时,他就不再回答了。他旁边的一名男子搭了句话说,去看看查扣的三轮车停在哪个停车场就知道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双坂村附近数家停车场,表示想“弄”几辆三轮车。停车场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没有三轮车出售。几名车工说,要想从停车场买车,需熟人介绍。运管处一旦核实立即查处

  记者随后将暗访到的情况向福州市运管处反映,市运管处监察室工作人员张瑜表示,将会尽快核实,一旦确认,将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查处。她还说,福州市区禁行人力三轮车后,按照相关规定,一旦发现三轮车在路上行驶,执法人员就会对三轮车进行查扣,并统一销毁。如果个别人偷偷将查扣的三轮车从集中存放的停车场内拉出去销售牟利,这是绝对不允许的,运管处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