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一天,从灰姑娘到皇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2 新京报
那一天,从灰姑娘到皇后(图)
  秋天是收获爱情的季节。太阳不大不小,气温不高不低,这样的日子最适合结婚,最适合完成从灰姑娘到皇后的蜕变。新娘有很多种,但她们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一天她们是最漂亮的。

  2004年秋冬会流行什么样的新娘呢?哪一种是你最合适的选择呢?

  在这人生的重要时刻,怎能不将自己最美的身影定格?

  本期“美丽关注”教你做秋日里的完美新人。

  高手指点

  杨子(专业新娘造型师)

  发型、妆容要与婚纱完美配合,但不是刻板的一配一,还要根据各人的体型、脸形和气质来决定。新娘在选择造型和婚纱之前,一定要和自己的造型师充分沟通,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除了婚纱、头饰、发型这些大头,一个完美的新娘还要考虑你的手套、手花,当然还有鞋子。出丑的是这些地方,同样出彩儿的也是这些细节。不是每个女孩儿都有经常出镜的机会,所以在举行婚礼之前,为了让自己到时不会怯场,或者有不合礼仪的地方,之前不妨请专业人士陪练几次。

  浪漫时尚———长发新娘

  并不是每一个女孩儿都适合把头发盘起来,而往年流行的新娘头型无论如何花样翻新,都是把头发盘在脑后,这让很多新娘烦恼,因为在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里,自己却不是最美丽的。

  本季,一改新娘盘发的俗套,长发新娘妆成为最时尚最浪漫的扮相。前不久,莫文蔚拍的一组新娘妆时装片子,正是最时尚的长发形象:大波浪的黑色长发,头顶佩戴一个小小的王冠,具有拉丁美洲的热烈风情。

  新娘造型师认为,长发新娘妆可以是直发也可以是鬈发,最好是微鬈的大波浪,可以通过烫发也可以电棒临时造型。今年流行黑发,长发新娘可将发色染黑,在发间点缀米色小花,或多或少,若隐若现,头顶部可配以小冠饰,有点像城堡里的公主,也可以尝试一下网状头巾,配以苏格兰花边,很有田园风情。

  妆容方面可采用蓝色、紫色、黑色、棕色、金色等成熟又性感的颜色,关键在用蓝色和紫色修饰睫毛和眼部。

  在婚纱选择上,可以选择有蕾丝装饰的宫廷风格,露肩的性感婚纱效果不错,这样长发与裸露的肩部可相映成趣,肚兜领、中式立领蓬蓬袖的款式不太适合长发新娘妆。

  另类俏皮———短发新娘

  前段时间,短发非常流行,很多女孩儿追求时髦,都做了短发,痛痛快快招摇了一个夏季后,又开始为逼近的婚期发愁———现在留起头发已经来不及了,可又总不能为了头发而误了婚期吧!

  幸运的是,秋冬的新娘发型推出了一系列的短发新娘妆,就是专门为那些新潮女孩儿准备的,不仅不会因没有长发而遗憾,反而充满了惊喜。造型师认为,不同款式的短发可以处理成不同风格的新娘造型,这要新娘和发型师充分沟通。

  一般来说,短发本身发挥的余地不大,可以在颜色上作处理,或者是普通的栗棕色,也可以是酷一点的片染瑰红或蓝色,但一定要与头饰、婚纱相配。此外,刘海也是短发的亮点之一,可以试着在额前留一绺头发,然后卷起两边头发。头花和发冠尽量不要太夸张,以清爽自然为主,鲜花和插花梳也是短发新娘最好的道具。

  短发新娘的婚纱不妨酷一点,夏季可以选择短裙婚纱,秋冬季可以试一下最新潮的皮草婚纱。并不是说用貂皮大衣做成婚纱,只是在袖口、领口、腰身等处点缀一些皮草即可,或者搭配皮草的披肩、手套或者围脖,颜色可以嫩一点。因为头型和婚纱都够酷了,妆容清晰干净一点就可以了。

  优雅简约———盘头新娘

  无论时尚潮流怎么旋转,大部分人还是会在新婚的日子里,选择最经典的扮相,毕竟2004年的著名新娘,不管是丹麦王妃玛丽·唐纳德还是西班牙王妃赖蒂齐亚,都拥护了盘头的传统。

  盘头是高贵的发式,也许每个女孩儿都希望在特殊的时刻完成从灰姑娘到皇后的蜕变!不过,今年秋冬的盘头坚决反对高高盘起、繁复华丽的那种龙凤式造型,时尚造型师对即将成为新娘的女孩儿忠告:不要哗众取宠,只要做一个简简单单的簪髻就可以了!简约是本季新娘妆的关键词,也是高贵和优雅最准确的诠释。配头纱、繁复的头花都是恶俗的表现。

  婚纱同样简约为上。设计风格极为简洁,没有繁琐的蕾丝图案和重重叠叠的裙裾,更没有画蛇添足的装饰,面料轻薄,款式简单,巨大的宫廷裙过气了———想想吧,连正牌王妃都换上了素面朝天的简洁婚纱,难道你还穿老祖母式的公主婚纱上演舞台剧?

  素雅婚纱的焦点是细节的别具匠心和立体精细的裁剪,因为简约不同于简陋,一个精致独特的领部处理,或者腰身的巧妙裁剪,才是真正传达贵族精神的妙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曲筱艺本版图片/Phototex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