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钢主业整体上市方案获批 引发市场极大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李荣)宝钢股份公司28日正式发布公告,宝钢主业整体上市方案经股东大会通过。这表明宝钢以增发股票收购集团公司主业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在积极回应流通股东利益诉求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宝钢董事长谢企华说,在27日举行的宝钢股份公司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与宝钢增发计划有关的10项议案经投票表决,全部以高比例票数获得通过。对此她表示,经过前段时间与广大投资者的“充分沟通和交流”,广大投资者对宝钢此次增发收购、整体上市计划增强了信心。宝钢今后将“充分倾听各方意见”,把此次增发工作做得更好,为社会、股东、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宝钢于8月12日公开宣布增发股票收购集团公司钢铁主业及相关优质资产、最终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计划增发股份总数不超过50亿股,拟收购目标资产的资产评估净值约为280亿元,其中不低于增发股份总数的50%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

  宝钢确立到2010年,主业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三强,企业最终形态将是跨国企业集团和公众化的公司,加快宝钢的一体化进程是势所必然。由于目前中国钢铁产业形势较好,宝钢又于今年第一次进入世界500强之列,拟收购资产又处投产上升期,所以选择此一时机推出整体上市计划。

  但这个方案推出之时恰逢中国股市低迷。宝钢增发的巨额融资量、增发定价、战略投资者选择及向流通股东配售比例等诸多关系投资者利益的问题,在市场上一时引起了极大争议。

  宝钢股份总经理艾宝俊表示,宝钢十分重视来自流通股东的声音,愿意听取投资者的意见。经过一个多月与流通股东的沟通和博弈,宝钢推出了一个增发细化方案,积极回应流通股东的利益诉求,将面向社会公众增发的股份比例降至40%;以10比10的比例向原流通股东进行配售;在增发定价方面,以基准值的80%至85%为折扣空间,在此空间中进行市场询价;战略投资者的选择更为严格,并将锁定期延至“不少于3年”。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照顾到了流通股东的利益,宝钢增发方案在股东大会上顺利通过。接下来市场关注宝钢选择什么时机实施这一增发计划。对此艾宝俊表示,宝钢在增发时机选择上将以“投资者利益”为前提,绝对不会“强行推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