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多方合力营造"十一"黄金周良好旅游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8日电(方益波王怿文)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天堂杭州也到了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随着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众多景点修缮后开放,旅游名城杭州将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在国庆期间来杭休闲度假。9月27日,杭州市有关部门在杭州宣布,目前杭州各部门已准备就绪,确保游客长假期间舒畅出行,营造十一黄金周良好旅游氛围。

  杭州市假日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表示,在即将到来的10月1日至7日的黄金周期间,杭州将和今年五一黄金周一样,对乘坐12座以下的小型车的游客再次实行换乘观光大巴进入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方法,并在五一黄金周仅有一个位于杭州城北的黄龙旅游换乘中心的基础上,在杭州南面再设一个宋城旅游换乘中心。届时,外地小型车游客、杭州市自备小车出游的游客都可以在这两个换乘中心集散换乘,免费停车。

  杭州公交部门则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增加100多条主要线路的配车配班,投入新车168辆,日出车量将比平时增加560辆左右。同时,公交部门还将做好两个换乘中心的配套工作,在两个换乘中心附近设立以小区巴士为主的叫车服务点,在10-20分钟内就能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不同车型的车辆,方便各旅游团体或家庭等集体包车出行的要求。此外,游客们还能在两个换乘中心购买到名为“西泠”的短期公交IC卡。“西泠”卡分为一日卡、二日卡和三日卡三种,游客可根据自己的旅游需要,购买这三种价格分别为15元、25元和30元的IC卡,通过乘坐包括游览线、假日线和普通线在内的各路公交车,领略杭州美景。

  节日期间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出游频率的大幅增加,也给杭州的道路交通带来了新的考验。据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骆晓明介绍,为了确保节日期间杭州市区特别是西湖风景区道路交通的畅通,10月1日至7日的每天8时至17时30分,西湖风景区及周边的部分道路将实施单向通行,西湖风景区内的各条道路除了梅灵路以外,其他道路都禁止路边停车。小型客车进入景区后必须将车停入停车场,如果停车场车位爆满,小客车可就近选择黄龙旅游换乘中心或宋城旅游换乘中心进行小车换乘。而前往西湖风景区的大客车可以进入景区,但必须即停、即下、即走。长假期间杭州各条道路的即时交通信息也将通过杭州的相关媒体发布,各地游客可以随时获取自己需要的交通信息。

  据悉,目前杭州市有关部门已经在杭州各个入城口和市区主要道路口设立了换乘中心的交通指示牌,并制作了《十一黄金周小型车换乘指南》,《指南》将在十一期间向各地游客分发。同时,杭州还成立了客房调剂中心,解决长假期间游客找房难问题,并抽调了200名义务引导员,在西湖风景区人流密集地段免费为游客提供咨询和讲解服务。杭州市各部门还提倡杭州市民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到杭州周边旅游景点游览,让路于外地游客,让景于外地游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