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运动员郑宝珠、吴燕聪残奥会上再添两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13 新华网

  在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的雅典田径赛场上,福建残疾人运动员郑宝珠、吴燕聪发挥出色,一超一平世界纪录,分别摘取了F42级女子铅球和F46级男子跳高冠军。至此,福建省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共取得了四块金牌,并一超一平世界纪录,三破残奥会纪录。

  在昨天的残奥会田径比赛中,参加男子F46级跳高决赛的吴燕聪跃过1.97米的高度,跳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平了世界纪录,摘取了该项目的金牌。在紧接着举行的女子F42级铅球比赛中,福建省运动员郑宝珠以9.37米的成绩夺取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吴燕聪已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他在2000年的第十一届悉尼残奥会上,以1.93米的成绩获得F46级男子跳高冠军。吴燕聪1973年出生于漳州市诏安县,1997年毕业于福州大学财金系,现就职于漳州市残联。吴燕聪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郑宝珠参加了本届残奥会的女子铁饼、铅球、标枪三项比赛。她在北京时间9月25日下午举行的女子F42级铁饼比赛中,以31.11米的成绩勇夺金牌。(游水平)

  贺 电

  第十二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第12届雅典残奥会男子F46级男子跳高比赛中,福建运动员吴燕聪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技压群雄,一举得金,为国争光,为福建赢得了荣誉。我们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全体福建人民,向吴燕聪同志及崔宝根教练等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闽籍运动员在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芸

  二○○四年九月二十七日(来源:福建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