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9月27日电(江丽 廖君)第五届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27日至29日在宜昌举行,金色三峡、银色大坝、绿色宜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

  在27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郭玉吉介绍说,湖北旅游景观丰富而独特:长江三峡是世界最典型的高山峡谷景观,三峡工程是世界最宏伟壮观的水电工程;神龙架原始古朴,以不解的“野人之谜”著称于世;洪湖、梁子湖、东湖尽显“千湖之省”的湖泊神韵;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首的武当山,全国最大的单体帝王陵明显陵,双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还有遍布全省的三国遗迹让人流连怀想。近年来,湖北全面推进旅游开发和建设,旅游形象日益鲜明,正在成为海内外旅游者热情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顺利实现蓄水、通航、发电三大目标以来,“高峡出平湖”的沧桑巨变呈现在世人面前。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表示,宏伟的三峡工程带来了“巍巍大坝、巨龙卧波”、“滔滔江水、万马奔腾”的雄奇景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勾勒出神奇的三峡风光,人类的杰出智慧创造了宏伟的三峡工程,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交相辉映,使三峡旅游成为享誉中外的世界品牌,也使宜昌成为独具魅力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他介绍说,2000年以来,宜昌通过举办三峡国际旅游节,每年都吸引许多海内外游客,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宜昌,分享宜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本届旅游节以“新湖北·新三峡·新宜昌”、“金色三峡·银色大坝·绿色宜昌”、“三峡工程在宜昌·高峡平湖好风光”为主题,以“魅力新三峡·激情狂欢游”为基调,实行首都北京与宜昌区域联合,“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和“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互动,邀请了15个国家的18支海外风情展演团参加两地节庆活动。旅游节还安排了“情系三峡人家”焰火晚会、中国宜昌世界临坝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第五届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投资洽淡会、“新三峡旅游”采风考察等10项主题活动。

  本届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湖北省旅游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完)(编辑:陈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