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进安全防护设计体现109国道技术含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28 新华网
先进安全防护设计体现109国道技术含量(图)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王晓宣)截止到9月25日,被列为交通部2004年安全防护工程示范段的109国道北京段安全防护、大修、绿化工程全面结束,转入竣工清理和收尾完善阶段。

  109国道北京段全长119.2公里,在门头沟境内的96.35公里中,94%为山岭重丘区道路,多急弯、陡坡、深涧。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全面提高公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围绕“消除隐患,珍视生命”这一主题,交通部将109国道北京段和河北段列为2004年安全防护工程示范段。

  在安全防护工程实施中,门头沟公路分局根据路侧危险程度、事故次数、行车速度和交通流组成等主要因素选用护栏形式和防撞等级。在道路外侧具有一定宽度,能够产生土压力,沿路景观有观赏价值的路段安装缆索护栏。对道路外侧危险系数高,发生过侧翻事故的地段采取A级防护;对道路外侧较浅,没有事故记录的地段选用B级防护。为了消除缆索护栏视线诱导性差的弊病,还在立柱间隔处粘贴了易识别的黄色反光片,增加视线诱导功能。在不能产生土压力,外侧为陡崖、深沟、高挡墙的路段,安装了波形梁护栏。对车速较快,发生侧翻后果严重的下坡路段,采取A级防护;对车速较慢,发生事故可能性较低的上坡路段,选用B级防护。对小半径连弯、路侧碰撞事故较多的路段,浇筑了厚实稳重、强度高的混凝土城墙垛式护栏;对事故相对较少的路段,选用了外观轻巧、具有一定导向性的混凝土直墙式护栏。

  针对五种安全隐患,在安全防护工程的设计方案中突出了安全、经济、环保、景观兼顾的理念,体现出安全防护示范工程的行业特点和科技含量;运用了浅边沟、大型图标的新方法;尝试了薄层铺装、黄闪灯、分道体等新材料;采取了路口渠化标线的方法,努力实现“主动引导、被动防护、全时保障”的目标,为民构筑“生命工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