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监督所抽检发现:裱花蛋糕合格率仅为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30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近期,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对裱花蛋糕、乳酸菌饮料、冷饮、茶叶等食品进行了抽检,共检测产品162份,合格143份,合格率88.3%。其中冷饮35份,合格34份;裱花蛋糕20份,合格6份,合格率为30%;茶叶41份,合格37份。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所长李延平指出,当前一些小型饮食单位的卫生状况和大、中型饮食单位超负荷接待、超能力经营的问题比较突出,加之餐具不消毒,不按卫生规程操作,违法使用变质、假冒、伪劣原料等现象的存在,导致食物中毒事故时有发生。2003年全省发生在餐饮业的食物中毒事故就有70起,占全年中毒总起数的37.4%;中毒1545人,占中毒总人数的37.6%,其中大部分由节日聚餐所引起。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李延平提醒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上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标注,并保管好购物发票,以便万一出现问题时作为举报查处和维权的依据。江苏省及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投诉举报电话为:江苏省025-83231006;南京市025-83605476。商报记者尚雪嵩(4版《都市热线》)

  (编辑 小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