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日报社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34 贵州日报

  ——祝贺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1999年省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中国和贵州的实际出发,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对我省“三个文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思考、探索和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省社科界在加强科学思想的宣传普及,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帮助人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创作了大量体现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优秀作品,不同程度地满足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需要,推动了我省的公民道德建设,对提升贵州文化品位、塑造贵州新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党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在加强党和政府同广大社科工作者联系方面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进行学术研究和参与决策方面发挥着组织协调作用;在促进社科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着咨询服务作用;在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理论素养方面,发挥着宣传普及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当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社科联的作用,加强对社科联工作的领导,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要根据省委的要求,不断建立和完善各级社科联组织,完善社科联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加强各级社科联机关的建设。全省各级社科联组织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便更好地承担起指导、协调、联系、服务哲学社会科学界的职责,更好地担当起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的职责。

  时代呼唤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时代造就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极大的鼓舞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为实现富民兴黔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谱写新的理论篇章!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