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肥鱼美辣够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7 新闻晚报

  [本饭店参加“你吃饭,我埋单”活动]

  最近有位朋友突然对川菜有很大兴趣,硬是拉我去吃川菜,每每吃得满脸大汗不说,鼻涕眼泪一大把,然后大叫“爽”。

  这家餐厅紧靠天山茶城,离中山公园商圈和虹桥开发区不到一站路的距离,打车起步价就足够了。有很大的广告牌,特别醒目。门口挂着一串大红灯笼,晚上从远处看煞是耀眼。停车很方便,而且是免费的。

  这家采用的原材料如辣椒、花椒、豆瓣酱、泡椒、厥根粉等都是不惜高价从四川当地运过来的,以确保所出菜品川味最地道。整个厨师班子厨艺也特别过硬,据说都是店经理亲自到成都经过反复比较后,从成都某星级酒店聘过来的。

  等待上菜的过程,发现这家的环境也有点特色,桌椅、地板、门都采用厚实的老木头,给人感觉特别朴实。还有三样装饰品,是店经理费了很多周折从四川淘回来的。第一样是每张桌子下都压着一张六七十年代的老《四川日报》或《新成都报》,有一些客人甚至愿意出高价买下一张,以作纪念(当然店家是不卖的)。第二样是包房外墙上挂的川剧变脸脸谱,都是用花瓣做成的,做功很考究。第三样就是墙上挂的几幅字都是请四川一位著名的书法家指书而成,颇有看头。

  点的菜陆续上桌了。

  精彩推荐

  水煮鱼

  第一道是这里的看家菜———“水煮鱼”。

  水煮鱼看起来很简单,其实讲究颇多。因采用四川当地最好的辣椒和青花椒,火候也把握得恰到好处,这道菜一出厨房门,四周就满是扑鼻的辣香味,煞是谗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么正宗的川料,鱼的麻辣味才特别纯正,而且回味无穷,鱼片奇薄,入口即化,鲜嫩无比。

  精彩推荐

  盱眙十三香龙虾

  第二道菜叫“盱眙十三香龙虾”。所用龙虾都是由江苏盱眙指定的绿色无污染养殖场供货,龙虾不仅个头大,而且干净,肉质细腻有嚼劲。做龙虾的师傅可是第三届中国龙虾节龙虾烹饪大赛上海地区唯一金奖获得者,再加上厨师自己用多种中草药、香料配制而成的独特香料,该龙虾十三香香味特别纯正浓厚,是每桌客人必点的菜,而且龙虾汤打包带回家煮面条也特别香。

  精彩推荐

  酸辣厥根粉

  第三道菜叫“酸辣厥根粉”。采用四川独有的高山厥根粉,再加上独到的做法,香辣味十足,而且特别爽滑、劲道。

  考虑到有些客人不能特别吃辣,这家店独创了一种水煮鱼,叫“土水煮鱼”。该鱼不用干辣椒和花椒,而是用特别熬制的高汤和鱼片一起加工,特别清淡,更加突现了鱼的鲜味。

  感觉这家店菜不错,价格也地道,特别实惠,商务宴请、三五知己小聚或者家庭聚餐都该算是个好去处。

  蜀我地道

  优惠

  恰逢中秋、国庆,该店从9月20日到10月20日推出“比比谁地道———蜀我地道·秋鱼系列”活动,有十几款用鱼做出来的菜,五折就可吃到。

  地址:中山西路524号(玉屏南路口)电话:5253117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