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食品迎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27日讯(实习记者谭斯亮)“吃”历来是节日期间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确保群众“吃”得安全、放心?省、市各级工商部门今日对省会长沙的“两节”食品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除了对目前的市场秩序表示满意,省工商局局长张汉良还对各超市、市场提出了要“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的要求。

  月饼包装要规范

  在家乐福超市和高桥大市场,工商部门重点抽查了目前热销的月饼。记者看到,无论是散装月饼还是礼盒装月饼,超市所售产品的包装和标志均十分规范。张汉良仔细查看了由长沙市蔬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具的食品质量合格检验报告,并向超市方建议:各种相关证照应该尽量在显眼位置向顾客公示。

  由于近来月饼销路见好,高桥大市场内的许多文具店、毛巾店也卖起了月饼。但与超市相比,这里的月饼产品在包装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规范之处。如某门店出售的武汉产散装“海琳凤梨迷你月饼”没有标示生产日期,被执法人员当场没收。

  有关负责人表示,月饼属于集中消费商品,保鲜期较短,而近来气温较高,月饼更加容易变质。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尤其是散装月饼时,一定要看清品名、厂址、生产日期,并到正规的超市和商店购买。

  营业执照应公示

  执法人员还来到了燕山街市场和赤新路市场两家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水果、蔬菜、鲜肉、水产等鲜活商品的经营户均拿出相关证明,表示蔬菜都来自无公害蔬菜基地,其它食品的进货渠道也都正规可靠。在燕山街市场外,记者发现每个路边的猪肉摊位都悬挂了长沙市牲畜产品经营户公示牌,屠宰信息一目了然。

  省市工商部门表示,从即日起至黄金周长假后将进行“两节”食品市场集中大检查,一是严审市场经营主体准入资格,二是管好市场上市商品准入资格,从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据悉,节日期间,工商部门将安排专人值守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以保证及时受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