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突破50美元 道琼斯指数跌破万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30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唐勇报道: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今天继续大幅攀升,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价每桶超过50美元。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每桶涨76美分,升至49.64美元,收盘3小时后电子交易价又上涨36美分,使油价终于突破50美元大关。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升60美分,收盘价45.93美元。当天该市场的布伦特油价曾涨至每桶46.28美元。

  导致当天国际油价继续上扬的主要原因是,受“伊万”飓风影响,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仍低于正常水平29%,而且要花费比原来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美国能源部从9月25日开始动用17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向两家炼油厂提供石油,以弥补“伊万”飓风造成的美国部分地区的石油供应短缺。还有更多的炼油厂日前也向能源部提出了借用战略石油储备的请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石油库存量将继续下降的预期。由于美国动用的战略储备石油数量有限,此举对抑制油价上涨的作用也十分有限。

  此外,据报道,非洲主要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近日发生暴力冲突,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目前已从当地的两个油田撤出员工;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政府军日前与“基地”组织武装发生交火;伊拉克部分石油管道日前被破坏。所有这些消息都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不安,对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其次,分析师和交易商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已不抱太多希望,也是油价持续高企的原因之一。该组织9月27日也表示,它最近作出的将日产量再增加100万桶的承诺没有对市场价格带来影响。

  一些石油分析家认为,高油价的局面目前暂时不会消失。美国南部卫理公教会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巴克特说,油价不会回到每桶35美元的价位,“我们甚至不可能回到每桶40美元的日子”。

  由于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9月27日突破每桶50美元,投资者纷纷对此感到恐慌,致使纽约股市当天全线下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自8月17日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心理大关。

  据悉,道琼斯指数当天上午开盘后便跌到10000点以下,中午时分小幅上扬至10025点左右,但下午4点收盘时又跌到9988.54点,全天下跌58.70点,跌幅达0.58%。另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天也下跌19.60点,报收1859.88点,跌幅达1.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59点,报收1103.52点,跌幅达0.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