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授予梅州大埔县“汉乐之乡”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九月二十七日电 (卜瑜邹生伟黄志忠)广东省文化厅有关官员今天在此间宣布,授予梅州市大埔县“汉乐之乡”荣誉称号。

  具有“南国牡丹”美誉的广东汉乐即广东客家汉调音乐,也称中州古曲。据称为源于古代中原地区的古乐,随着宁人南迁而流传到广东梅县、大埔等地,并与当地民间音乐结合而形成具有独特风格的客家民间器乐。广东汉乐与广东音乐、潮州音乐同是广东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民间乐种。

  大埔县是“南派筝王”、中国岭南客家筝第一代宗师、著名大埔籍音乐家罗九香先生的故乡。近十年来,随着该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汉乐活动呈现出勃勃生机。大埔县汉乐研究会不断发展壮大,会员人数由成立之初的七十四人增加到目前的二百多人,其中国家级省级音乐协会会员有三十多人。

  目前,该县平均各村有汉乐演奏队三至五个,家庭汉乐演奏点六十多个,其中仅县城汉乐演奏点就有二十多个。每两年一次的全县中小学生文艺汇演,都有大量的汉乐节目参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