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人均生活用电全国第一 明夏电力缺口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06 新华网

  上海人均生活用电全国第一

  上海居民年人均生活用电量484千瓦时,是全国平均数值的2.8倍;上海人均装机容量为0.648千瓦,是全国平均数的2倍多;上海人均发电量为5171千瓦时,是全国平均数值的4倍,从目前统计的2003年数据看,上海这3个指标均居全国第一;去年,上海人均用电量(包括生活用电和工商服务业用电等)达到4360千瓦时,已接近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市电力工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经过上海市电力公司、申能股份公司、上海电力股份公司、华能集团上海分公司等发起单位历时一年多的努力,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今天正式成立,与会的会员单位130家。(记者 孙财元通讯员 郭沪生)明夏电力缺口更大

  上海已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今夏“保电战”任务,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全市电力迎峰度夏总结大会,胡延照副市长到会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今夏“保电战”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参与电力迎峰度夏的各部门和单位继续努力,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和明年夏季全市安全用电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据来自电力部门的最新预测显示,明年夏天全市实际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900万千瓦,电力缺口448万千瓦,比今夏更大。为此,电力部门将充分挖掘潜力,积极争取外购电力。同时,一系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纷纷提前行动。

  为适应明年用电量增长的需求,明年6月底前,将新建投运徐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上海电网第3条500千伏联络通道等一批高电压、高等级的输变电工程,新增变电容量较今年增加13.9%。明后两年,上海还将有2台30万千瓦、3台40万千瓦发电机组先后建成投运,本市总装机容量增加15.8%,发电能力跃上新台阶。

  为实现建设上海现代化城网的战略目标,现已确定,“十五”后期以及“十一五”期间,上海每年将投入50亿元以上资金用于输变电设施和电网建设,年投资规模和力度相当于20世纪90年代最高峰的2倍。2010年,全市500千伏和220千伏大型变电站数量都将翻一番,分别达到13座和130座,其中2座500千伏终端站将深入市中心,让中心城区供电更加可靠。此外,通过开发和推广带电作业新工艺,全市力争五年内实现电网计划检修不停电。记者孙财元(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