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别山告别贫困迈向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贾全欣)作为国家级贫困地区,安徽省大别山区的农户在告别缺电摆脱贫困后,正在走向招商引资迈向小康的富裕之路。

  这是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华东电网举行“欠发达地区小康行”活动中获得的信息。

  素有大别山门户之称的六安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百零八位开国将军的故乡,这里有三十多万人为共和国的建立付出了生命,然而,长期的经济落后,电力供应不足,制约着这里的的社会发展。

  过去,这里的供电量不足一个亿,如今已经达到十八点四五亿千瓦时,经过几次大规模的农网改造,电网性能极大改善,供电质量显著增强,累计减轻农民负担二点一亿元人民币,昔日的贫困市去年向国家上缴利税达七十三点六万元。

  目前,六安市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一百九十二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四千七百九十六元,农民纯收入超过一千七百元,迈向小康不再是梦想。

  经济的发展,带动了这里的改革开放。据统计,仅今年一至七月,六安市招商引资五百八十三个项目,境内省外资金到位十二点四二亿元,境外资金到位一千七百四十八万美元,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香港兆峰集团、台湾一隆羽绒、香港耀光行公司、英国CDC公司、墨西哥喔斯特公司等三十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六安,为这里的经济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机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