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南宁人钟情乡间“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南宁人钟情乡间“别墅”

  中新社记者夏晓弘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广西首府南宁市的各大旅行社也迎来了今年旅游预定高峰期。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南宁白领一族并不打算像往年一样跟随旅行团出行,他们更乐意到自己的乡间“别墅”去享受长假。

  三十五岁的电视台编导陶女士两年前在南宁市郊租得一块百多平米的地皮,租期为十年。陶女士和她的先生在这块地皮上盖了两间木屋,还带一个小院子。陶女士说:“在城里住久了,会有一种喧嚣浮燥的感觉,往年一到五一、十一、春节这样的长假,都会跟旅游团出去,人多不说,光是早出晚归赶景点,就让人受不了,不但不能感受假期的快乐,还添了很多烦躁,所以我们就决定把家安在乡下,建了这么一个童话般的小木屋。”

  如今在南宁市,还有很多人和陶女士有着相同的经历。南宁市新宁区房地产公司的一位姓李的经理对记者说:“南宁市个人租用远郊地皮始于五六年前,很多应租者都属白领一族,大部分自建木屋,用于周末和长假旅游之用。他们平时在城里上班,木屋就交给老人或者请人来看管,保持环境清洁,打理家务。一到假期,小屋主人或独自回来,或带孩子朋友来此,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吃几只家养的土鸡,到邻近农家串串门,尝尝时鲜果蔬,时间久了,神清气爽,有益身心,吸引了更多的人去郊外玩。”

  在南宁市天堂岭,记者游览了一位刘姓先生自建于此的乡间“别墅”,只见古木葱笼间,一个自然可爱的院落映入眼帘,红白相间的木制房子,人字形的屋顶和大大的落地窗,舒适写意。一条红砖铺就的小路蜿蜒到了大门口,一只小花狗趴在地上,几只小鸡在院里啄着虫子……

  成天坐办公室的刘先生以前常常处于偏头痛、失眠、精神不振等亚健康状态中,自从去年有了自己的乡间“别墅”,只要不上班,他都在这里度过,打理草坪,种种花,钓钓鱼,原来的老毛病都在不经意间消失了。刘先生笑称,这里是他的天然氧吧!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出游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南宁人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去跟风,不再把目光只锁定在黄金周里,人们更注重的是周末游、短距离游、一地游等个性旅游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南宁人的乡间“别墅”也应运而生了,人们更愿意把家安在农村,更真实更亲密地接触大自然,真正感受假期中的放松与悠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