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柳州有了“首席工人” 每月多领200元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9月28日电(记者陈瑞华)在“首席执行官”“首席记者”之后,广西柳州市一家大型企业最近又推出了“首席工人”。“首席工人”每个月要比同事多领200元的岗位津贴。

  推出“首席工人”的这家企业是广西柳州立宇集团第一棉纺厂,这是一家有着1900多名职工的大型棉纺企业。厂党委书记黄志恒介绍,“首席工人”必须在日常工作中完成各项指标并位居本工种第一;能熟练准确地掌握本工种及相关工序,并能很好地进行传帮带;能够解决本车间或本部门比较复杂的技术、质量问题;能在消化吸收新技术、新设备、新装置中发挥骨干作用。大家比试满一年评聘第一批,每月发给岗位津贴;以后每年再复评一次,胜任者接着干,不胜任者就下去,不搞终身制。

  能动处47岁的电工林培柳是工厂元老级师傅,有一手过硬的好技术,过去由于没有文凭,激励机制不到位,他无心传帮带,致使一身的好本领无人接班。“首席工人”一设立,他立马投身竞聘中,在岗位上耐心传授,真心带徒。不到一年,他的许多弟子便脱颖而出,成为岗位上的骨干工人。本月中旬,林培柳如愿以偿,领到了第一份岗位津贴,成为首批“首席工人”。

  柳州立宇集团第一棉纺厂首批诞生的6位“首席工人”都是这样凭真本事打拼出来的。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