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卫生部确认 又有一人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28日(记者袁原)泰国卫生部28日宣布,9月20日在泰国东北部病逝的一名26岁妇女是因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她是自今年初发生禽流感以来第10名因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泰国人。

  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差拉·特林乌提蓬28日上午告诉记者,化验结果证明,这名名叫帕妮的妇女生前确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她是今年7月禽流感复发以来第二个因感染该病毒去世的泰国人。

  帕妮11岁的女儿于今年9月12日病故,去世前也呈现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症状。但是,确诊她是否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还必须等待化验结果。9月20日,帕妮的姐姐普拉农被泰国卫生部确诊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她目前正在康复中。

  帕妮母女病逝的消息在泰国引起极大震动,这母女俩的病例引起人们的担心,害怕禽流感病毒从禽类传播到人类之后再次变异、在人类之间传播。

  当地媒体报道说,帕妮的女儿和普拉农曾经在家乡甘烹碧府的村子处理过因为禽流感死亡的家禽尸体、和被感染动物有过直接接触,但帕妮本人没有和禽只接触的记录,她去世之前只短暂看护过自己生病的女儿。

  泰国卫生部28日发表的声明称,帕妮的女儿很可能在处理感染家禽尸体时染上了禽流感病毒,但确诊其死因仍需等待化验结果。声明没有排除帕妮被其女儿感染的可能性,但声明指出,帕妮也可能在甘烹碧府村庄中广泛接触有禽流感病毒的环境被感染。

  今年1月泰国爆发大规模禽流感,共有上千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8人因感染病毒死亡。今年7月以来,泰国76府中又有30个府报告禽流感再度发生,一名18岁少年在8月因感染病毒去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