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投资3268万历时5个月零7天 长春大桥正式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59 新华网
总投资3268万历时5个月零7天长春大桥正式通车(图)
  核心提示:到昨天上午9点28分,长春大桥的新老交替成功完成。至此,历经70年风雨的老长春大桥及辅桥淡出历史舞台,新长春大桥成为长春市东西交通枢纽的新标志。

  在昨天的通车仪式上,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杜学芳、市长祝业精、副市长王学战等市领导和各界嘉宾为新桥开通见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学生、军人、工人、社区居民、教师、企业家身份的8位市民代表为全体市民自己的大桥开通剪彩。

  吉A35248:第一辆通过大桥的机动车

  9点38分,剪彩仪式结束后,人们在飘飞的彩带和热烈的欢呼声中,为长春大桥迎来了第一辆通过的机动车。这是一辆黄色的车号为吉A35248的286路公共汽车,就在剪彩结束后从南关方向往二道方向行驶的第一个绿灯亮起时,第一个开了过来,远远就看见驾驶员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

  总投资3268万 历时5个月零7天

  长春大桥改造建设工程,从4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268万元,由长春市市政设计院设计,铁路十三局施工。从开工到完工通车,参加大桥建设的施工人员和技术人员最高峰期达到650多人,他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天24小时满负荷运行,工程用的铲车、挖沟机、发动机等机器,最多时达到30多台。人力、物力和工作时间的倍数增加,才使工期缩短成为了可能,据介绍,像这样大工作量的桥梁建设都要在1年以上,而长春大桥的建设时间是5个月零7天。

  新建成的长春大桥全长143.4米,宽47米,双向机动车道都是4车道,中间设置了7米分车带,以后通行车辆荷载最高可达70吨,设计使用年限70年,设计泄洪能力为每秒853立方米。长春大桥的建成,对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紧张状况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长春大桥的设计也充分考虑到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建设成了拱桥,拱桥最大的特点就是景观桥的特性,加上景观灯、路灯、射灯的亮化作用,长春大桥必定会成为市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便桥十一期间将全部拆完

  谈起老桥,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有着说不完的故事。王世民老人回忆说:“最初的老桥只有不到10米宽,设计也没有想用到现在这个时代,根本承担不了现在的交通量。1980年,在原来桥面上两侧加宽,暂时缓解了一下,但没有根本性的解决问题。那老桥就像我的一个老朋友,我都退休了,它也该让让位了呀!”

  长春大桥开通之日,旁边还有一个桥在默默祝福,它就是便桥。2月7日,这座便桥开始登上舞台,成为旧桥拆除和新桥建成期间的过渡体。7个月零20天,这个要道没有一天停止过车辆的来往,就是这座便桥为这些车辆贡献着自己。新桥开通之日也是便桥谢幕之时,据施工人员介绍,这座桥已经开始陆续拆除,十一期间将完全拆完。(记者胡晓雪)

  相关报道

  大桥通车 促进长春一体化发展

  在开通仪式上,记者采访了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杜学芳。杜学芳说:“长春市委、市政府考虑到今后建设大交通的发展需要,设计这座大桥桥身就是为今后建设高架桥和立交桥留的。通车后,伊通河两岸的交通会更加通畅,会促进长春城市的一体化发展。”

  杜学芳还说:“我们这个城市的东部群众总觉得发展得不够快,这和受交通制约有关,大桥的建成通车,我替我们老百姓高兴。我相信长春市政府会给长春人民做更多的好事、实事。”(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孙悠扬胡晓雪)

  长春将建更多这样的大桥

  在昨日的长春大桥通车仪式上,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他表示,长春市未来将建更多这样的大桥。

  祝业精说:“长春大桥是沟通两岸最主要的交通要道,这条线的通行对方便市民的出行和企业的生产活动是非常有效的。今天,我们这座大桥经过5个月的时间建设竣工通车了,请了每个区的市民代表来参加这个仪式。”长春大桥是城市规划的一部分,随着城市的发展、经济繁荣,长春将建更多这样的大桥,缓解长春的交通紧张状况。(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孙悠扬胡晓雪)(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