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再破伪钞集团 查获逾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28日电(记者胡创伟茆雷磊)台湾检调单位日前在台中市破获一个伪钞集团,当场查获超过1亿元的伪造人民币,以及部分美元、支票等。

  这个名叫“昱翔”的伪钞印刷厂位于台中市西区。检调人员27日下午前往搜查时,印厂负责人林来赞正在打包准备出货的人民币伪钞。据调查,嫌犯装箱的伪造人民币,是要运往屏东交货,然后由渔船走私到大陆,订货者很可能是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

  经清查,伪造的百元面额人民币成品多达52箱,每箱装填200万元,合计1亿零400多万元。另有58张面值为100元的美元伪钞,且都是分辨难度较大的“CB”版号码的美元。调查人员还查扣用来印制伪钞的双色印刷机、裁纸机和整套的人民币、美元网版。

  这个伪钞印刷厂印制的人民币,从质感、色彩、编号到凹凸网点、防伪线,几可乱真。检调人员说:“如果不拿出真钞比较,再经搓揉增加使用的汗渍,很容易蒙混过关,连我们也很难分辨出来。”

  近年,台湾社会伪钞横行,并曾被列为岛内年度十大新闻之一,破获伪钞集团的消息也时有所闻,其中不少是伪造人民币的。包括2002年4月在台南查获一家伪造人民币的工厂,查获百元面额的人民币成品、半成品总计约3亿元;2002年11月在台中、嘉义破获一伪钞印制厂,起出新、旧版百元人民币伪钞8500多张;2003年6月在台中县一伪钞印刷厂起获伪造人民币半成品1亿多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