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文化政策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9月28日报道:拥有近60个国家文化部长或代表参与的国际文化政策论坛将首次在中国举行,成为10月15日第六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当日的“重头戏”。

  “国际文化政策论坛”是一个非正式的、高级别的全球文化论坛,于1998年6月在加拿大温哥华发起创立。尽管已举办多年,该论坛的中心议题始终如一,就是共同探讨如何在全球化程度日益加深的形势下发展世界各国的文化多样性,以及保持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特色。

  即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部长年会,主题已确定为“传统文化与现代化”。近日,已经有30多个国家的文化部长表示将出席这一论坛。而根据惯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理事会和国际贸易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也都将派代表参加。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在致辞中说,国际文化政策论坛和第六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成为“两大国际文化盛会”。届时,中国将为世界各国文化官员、艺术家以及其他文化艺术界人士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进当今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和合作。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国际文化政策论坛上,各国文化部长和代表们将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分别是“现代化进程=传统文化的抢救和保护?”“现代化进程中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以及“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