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长引擎”电子需求递减 专家料亚洲经济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带动亚洲增长的电子需求全世界都在递减,亚洲经济增长将开始趋缓。

  高盛亚洲驻香港经济专家梁红预估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从8.3%降低到8.1%;花旗银行驻汉城的一位分析员也把韩国今年的增长预估从5%降低到4.3%,高盛日本的首席分析员彻文山川也降低日本增长预估,由3.7%降低为3.5%。

  悉尼AMP资本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主管奥利佛说:“经济绝对是趋缓,现在看到需求的增长率有缓和的现象。”

  MSCI亚太科技指数从4月26日的三年高点跌20%,同期新台币、日元、泰铢、菲律宾比索、印尼盾兑美元全都贬值。

  香港亚洲策略投资管理一位基金经理人表示,“短期内科技股很难上涨,今年的营业收入增长创纪录,明年不太可能再创新高。”

  另外,亚洲的晶片、半导体设备和电子制造商纷纷调降销售预估。世界第二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日本东京电子(TokyoElectron)主席干河岸表示,“我们发现需求有些趋缓”。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9月10日表示,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长率今年下半年可能只有20%,远远低于上半年的31.4%。

  世界第五大个人电脑制造商、台湾电脑公司宏碁的负责人蓝奇(GianfrancoLanci)说:“中小企业的需求在减少”。世界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本月调降第三季度销售预估约5%,并表示库存在增加。

  世界第二大半导体业者三星电子本月预估,明年全球晶片销售增长只有今年的一半。三星电子液晶显示器部门的总裁李桑万(音译)说,液晶显示器的前景看来也是疲软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