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政佳人”曹颖 深圳亮相遭“四项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39 中国新闻网
“律政佳人”曹颖深圳亮相遭“四项质疑”(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下午,电视剧《律政佳人》在深圳举行首映仪式,久未露面的曹颖作为主演跟编剧、导演缪永和其他两位女演员欢快地出现在众人面前,清一色的女性班底似乎为该剧的“中国首部女权主义都市浪漫轻喜剧”作了清晰的注解,这一部在深圳拍深圳首播的电视剧,是否也是在为深圳的时代男女代言?缪永说目前中国还没有这个类型的电视剧。

  在发布会现场,“三个女人一台戏”,几个女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七嘴八舌,而曹颖则理所当然是主角。

  被质疑1:

  改戏路会否破坏形象

  曹颖在剧中扮演梦想成真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是个性格外冷内热的女强人,因离异而不相信婚姻,信奉花自己赚的钱最有快感,经常给男朋友送各种礼物。曹颖说自己在剧中是一个嗜财如命的女人,对自己的手下特别狠,不允许他们把官司打输,否则就对他们进行体罚,离婚后她不仅在征婚现场大跳热舞,与男演员还有热吻亲热戏,一改过去的传统戏路,对此,曹颖并不介意:“这是一部轻喜剧,如此种种并不破坏我可爱的形象。”

  曹颖还表示,剧本“很肉麻”,自己看后先删了一部分,而旁边的陈莹则表示只是表现年轻人比较热烈的一面。不过曹颖还是不惜透露剧本内容来表现自己的“清白”:比如有一场戏,讲的是我跟老公早晨起来,老公说:“是不是太晚了,快起身做早餐吧。”而我要说的是“不用起来了,这就是最好的早餐”。曹颖说看了剧本觉得很肉麻。曹颖说自己以前演的都是乖女孩,这是第一次演另类角色。

  被质疑2:

  造型夸张不像律师形象

  因为演的是“律政佳人”,曹颖免不了要背背法律条文,她说这是件特别难的事。也经常被台词“卡”到。不过有记者质疑说身边见过的女律师都不像她演的那样,曹颖非常坦白地说:“肯定不像律师,造型和表演都特别夸张,有人说我们四个人更像是歌手组合!也许几十年后的律师会这么时尚,所以剧中的律政佳人跟现实生活中的律师一定不像。”

  被质疑3:

  演戏名气不如主持

  曹颖是因为在中央电视台做主持人而被广为人知的,但是离开央视的日子里,她出演了不少电视剧,名声却没有以前响,当她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显得有点尴尬,曹颖说:“其实我是做演员出身的,后来才做了主持人,我拿过的奖都是演员奖啊!”曹颖自己比较满意的剧是《文成公主》,她对自己拍戏的场景历历在目:在西藏出现缺氧还要打着点滴演戏,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有挑战性。还有一部本色表演的《北京夏天》,很受学生观众欢迎。而她对自己获得金鹰节最佳女演员的《大雪无痕》也始终不能忘怀。不过她对“能否再拿一个金鹰奖”回答得很无力,“不敢讲,得奖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被质疑4:

  和男友是否幸福

  在剧中曹颖最后的结局是“我爱的人不爱我,我爱上不爱我的人”,她说因为这部剧自己还意外得到了许多感情上的实战经验,提高了与男友王斑的相处情商。曹颖说:“我很看重感情,对两个人的关系也很珍惜,因为我跟他是同行,大家都很忙,所以经常会有照顾不到的时候,之前会彼此会宽容对方,但现在觉得对身边的人一定要照顾周到比较好。”问曹颖的感情生活顺不顺利,笑容一下涌上了她的脸:“你看我笑容满面就有答案了,我会照顾自己的爱人,感情对我是排第一位的。”此时身边的廖永插话爆料说曹颖一到剧组就打开电脑跟男友在网上视频聊天,曹颖说,这种方式是维系他们感情的办法,使得分开也没有距离感与陌生感。(记者陈羽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