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灵武电厂等五项工程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37 新华网

  昨日,沉寂已久的宁东大地被一声声长鸣的汽笛唤醒,礼炮轰鸣中,数万名建设者为宁夏灵武电厂、宁夏煤业集团甲醇项目、任家庄煤矿、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煤化工公用工程、宝塔石化甲醇项目奠基开工。这既是宁夏向国庆5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更标志着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宁夏领导陈建国、韩茂华、马锡广、王正伟、崔波、马骏廷、项宗西、马瑞文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等参加了开工盛典并为工程奠基。

  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公司控股建设的宁夏灵武电厂4×60万千瓦工程项目,是我区确定电力发展“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建成项目之一。其一期2×60万千瓦机组项目的开工,为尽快实现自治区建设两个千万千瓦级火电基地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宁夏煤业集团甲醇项目,设计规模为25万吨/年,是自治区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首开的煤化工项目,也是宁夏煤业集团实施煤炭产业升级战略重大项目之一。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宁东基地煤、电、化项目全面启动。煤化工基地公用工程,是宁东煤化工基地的基础性工程。任家庄煤矿是宁夏煤业集团与山东鲁能集团,按照煤电联营模式合作开发建设的灵州电厂配套矿井,设计规模为240万吨/年。宝塔石化甲醇项目由宝塔石化集团建设,设计规模为60万吨/年。宁东基地集大型煤矿、大型煤化工项目、大型坑口电站为一体,灵武电厂等5个项目的奠基,标志着宁东基地建设项目全面展开。

  在奠基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汇报了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指出,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建设是实现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一号工程”。各有关部门、有关市县要紧密配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宁东要坚持煤炭就地转化为主的发展战略,采用先进技术,走煤电结合、煤化结合之路,取得最大、最佳效益。同时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资源开发、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和谐、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创新,将宁东创建成全区最佳的招商引资平台,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参与宁东建设。他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建设已成熟项目的配套设施,加快宁东煤田的勘探、建设,以全面推进宁东发展。(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