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旅游投诉达78宗 泰国游海南游投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46 南方日报

  维权

  本报讯(记者/陈戈)省旅游质监所昨天公布了上半年的旅游投诉情况,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省旅游质监所收到的旅游投诉达78宗,受理60宗,理赔金额达7万多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5万元。

  据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廖国强介绍,这些旅游投诉共涉及18家旅行社,其中国内游有41宗,出境游占19宗。在出境游中,泰国游的投诉就有9宗,占47.37%,而日本游和欧洲游各占2宗,韩国、越南及澳大利亚等各占1宗。据透露,泰国游的投诉主要集中在2-3月份,其中广州一家旅行社就占了7宗。

  另据了解,在41宗国内游投诉中,遭投诉最多的是海南游,有6宗,而云南、省内、张家界和桂林各有4、5、4、3宗。其中投诉增减服务项目的有17宗,占41.46%,而投诉降低服务标准的有10余宗,占25%。据介绍,国内游投诉最多的集中在海南线上,主要是增加购物点减少游览项目。业内人士解释说,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最为典型的就是将“机票+酒店”当做旅游产品来卖,地接社为了弥补零团费的负担,就会想办法从购物提成中来赚取利润。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