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明毒气突袭小学 70位学生感到胸闷、恶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48 新华网
不明毒气突袭小学70位学生感到胸闷、恶心(图)
  昨日上午9时许,一股浓烈的有毒气体突然袭击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巴师附小,一时间,校内各处遍布让人呼吸困难的气味,校内的70位小学生十几分钟之内身体陆续出现胸闷、恶心等不适反应,被送到青木关镇中心医院。在记者截稿时,有4位学生被确诊为气体中毒,大部分学生在经过观察诊治后已经相继离开医院。

  目击:数十位孩子医院打点滴

  接到报料后,记者在上午11时赶到沙坪坝青木关镇中心医院住院部看到,病房里挤满了打着点滴的孩子,大多数孩子的面部表情显得十分疲惫。

  据了解,此次陆续被送到医院的学生一共有70位,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9岁。

  学生:教室里有很浓的气味

  据巴师附小四年级一班的朱渝同学讲,昨日上午9点多下课后,他在操场上闻到一股“煤气”味道。上课后,他在3楼的教室里发现,“煤气”味更浓,让人觉得胸闷、恶心、想吐、头晕。这时候,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到操场上去。到了操场后,有几十个同学身体就开始发软,相继往地上倒。据了解,当时整个教学楼从1楼到5楼每间教室里都充满一股浓浓的“煤气”味。

  调查组:毒气可能有三种来源

  昨日上午11时,接到巴师附小学生气体中毒的报告后,沙坪坝区政府领导及区卫生局、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赶到了事发现场。沙区环保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迅速成立的调查组于11时10分进入学校进行环境监测,监测结果数据显示当时学校空气质量已经恢复正常。

  中午1时,调查组初步判断此次事件系学生遭不明气体袭击,致使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属短暂局部污染事件。造成此次事件的污染源可能有3个:一是学校教学楼背后河边的一根民用天然气输气管道可能发生泄漏;二是学校附近不到100米处的利华机械厂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有毒浓气(目前已经责令其停止生产);三是据学校几百米远处的一液化器总站可能因倾倒产生气体泄漏。但具体的污染源来自何处,调查组正在加紧查实。

  据沙区教委负责人称,巴师附小学校负责人已经让全校学生下午暂时放假,今日上午仍然正常上学。

  现场调查:居民都怕难闻气味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与青木关巴师附小学校只有一墙之隔,位于学校和利华机械厂之间的青四巷家属楼前。这幢楼里的不少居民反映他们时常会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从旁边的工厂传来。

  据一位叫杨志中的居民称,利华厂是做摩配精加工的,常常要喷漆。每当工厂喷漆时就有一股像煤气一样难闻的味道从河边传到家属楼来。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几年了。杨介绍,利华厂用来喷漆的化学原料叫二甲苯。当记者问道昨天上午9时有没有“煤气”味传来时,居民们都说有,且味道比平时要浓得多,让已经对这种“煤气”味道有些“免疫”能力的居民都感到胸闷。随后记者来到利华厂,该厂已停止生产。(刘敏晋毅摄)(来源:重庆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