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车当道小车猛撞 3死1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广园快速干线

  昨日下午,广园快速干线上发生的一起惨重交通事故,给花好月圆的中秋节平添一丝悲意:下午2时许,一辆开往东莞的大型货车因货箱顶篷被风掀翻而当道停车,导致身后一满载有毒化学物品的小型货车刹车不及追尾,导致3死1伤,化学物品当场泄漏。

  新快报记者 魏凯 张小奋

  事发过程中3死1伤

  据了解昨天,下午2时左右,斯某(男)驾驶赣A25013大货车沿广园快速干线行驶至一沙埔入口处小型立交桥上,因车速过快货箱顶篷被风吹落,斯某急欲下车拣起,却没有将车开至路边,而是违规当道停放在桥面上。此时身后一辆满载16桶化学物品,车号为粤B2A229的小型货车刹车不及,车头猛撞大货车车尾,驾驶员黄某(男)和货主陈某(女)被车体卡住当场身亡,斯某也被小车撞伤脑颅,送往医院抢救1小时后身亡,现场另一辆粤A3A428的小车驾驶室右侧被撞瘪,所幸司机只受些许轻伤。一名目击者感叹说:“中秋节却发生车毁人亡的悲剧。”

  毒物被相关单位紧急处理

  另据目击者介绍,车祸发生后,小货车车后厢流出一种无色液体,发出“刺鼻的味道”。交警和消防人员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4辆消防、防化车辆停在现场,近20名身穿密封防化服的消防员和防化人员背着氧气瓶,头戴防毒面具清洗小货车车厢,冲洗后的水流泛起大量褐色泡沫。记者站在离小货车10米处,闻到一股刺激性很强、略带臭洋葱味的气味,感觉恶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车厢内共装有16大桶苯乙烯、双甲酯等有毒化学物品,其中毒性最大的双甲酯共有7桶,若过量吸入或通过皮肤进入体内可能致死,轻微接触可能导致咳嗽、头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现象,所幸事发路段附近居民离得较远,基本不会有影响,现场防化人员正用加有起隔热和阻燃作用的氟蛋白泡沫的液体冲洗车骸。

  傍晚6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获悉,车厢内已有9桶化学物品成功转移,剩下7桶被卡在车骸中不便取出,只能连车一并带到环保部门,准备利用专业设备对其进行安全处置。
大车当道小车猛撞 3死1伤(图)
图:小货车上的女乘客不幸惨死。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